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人好酒更香[原创]  

2009-08-10 23:29:17|  分类: 七彩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不是故意要喝这么多酒的。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这几个兄弟在一起,一旦端杯,就没有多少不喝的理由。想起去年年初一次很厉害的醉酒,至今都心有余悸。幸好是晚上,出丑了,也没有多少人知道,但危险却留给自己了。

豪哥、瑜哥、钟总,还有高姐,都是很不错的人。人好酒就香,所以我也开怀畅饮。这个酒也真是怪,开始喝的时候感觉有点儿难受,但越喝越爽,甚至感觉这辛辣的白酒变得无比甘甜了。还喝出了一种快感。

这个时候,是很难刹住车的。往往会喝更多的酒,直至无酒可喝乃至烂醉如泥。

“无酒不成礼仪”,酒是社交场合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古往今来,古今中外,都是如此。李白愿将五花马,千金裘,呼而将出换美酒,与尔同消万古愁。李白喝下去的是酒,写出来的是诗。曹操这个大英雄,也喜欢饮酒,他举杯望月,发出“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感叹。

大人物喝酒能喝出名堂,因为他们懂得节制。小人物喝酒却不一样了。经常看到酒醉至死的报道,最近接连有酒后驾车撞死人的报道,从成都孙伟铭醉酒驾车撞死4人,到杭州胡斌飙车在斑马线上撞死谭卓,到南京醉酒司机张明宝驾车撞死5人,到杭州魏志刚酒后驾车撞死马芳芳,到黑龙江鸡西一路虎司机酒后驾车撞死2人,再到成都李薪棚酒后驾车撞死1人……

酒醉后惹的大祸不少啊,这仅是酒后驾车致人死亡这一方面的问题。还有酒后杀人,酒后泄密,酒后失态,酒后失身……大大小小的失误皆是由酒引起的。看来酒的害处的确不小。

酒往往在餐桌上扮演着“桥”的作用,大家在推杯换盏中,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达成了共识。酒整对了,就能加快成功步伐和目标的尽早实现。

但也有些人物,一生不喝酒,一样办大事。你看洛克菲勒,他一生不沾酒,不抽烟,信奉基督,一样成了美国当时代的首富,活到了令人叹为观止的101岁。

总体来说,酒无所谓好坏,好坏全靠自己把握,适度为美,适度最香!“量小非君子,无毒不丈夫”的说法也有不妥之处。

说实话,我如果信仰某个东西,需要不喝酒的话,我也会不喝的。看来,我所信仰的东西,还没有戒酒这一条。

 

  评论这张
 
阅读(47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