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无题[原]  

2009-03-01 18:58:09|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没有出去玩,呆在家里。

准备写一个材料出来,可是“怀胎”已久,就是生不出来。

拖总不是办法,但总在想办法拖。也许,怀了一个“怪胎”,不是胎死腹中,注定就会难产。

想办法“催胎”啊。博士昨日梦中授机宜:写文章,最重要的是把主轴确定好,就好办了。

农村那些生过娃儿的女人常常教育那些没有生过娃儿的女人:没有生过娃儿的人是不知道肚子痛的。呵呵,我真想说,没搞过文字工作的人,是不知道写八股文的痛苦。

今天在网上看了一句话,清华大学校长说的,也不知道是哪个校长,估计是唱《飞翔的翅膀》那个校长,管他是哪个说的,只是这句话有道理就行了,他说:未来的世界是,方向比努力重要,能力比知识重要,健康比成绩重要,生活比文凭重要,情商比智商重要。

如果大胆联想,这道理也还适用写材料。写材料首先要明确方向啊,不能写跑题了。还要可操作啊,不是简单的信息堆砌和罗列。还要紧贴实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乱了,写材料不是写博客啊,写博客是自娱自乐,更具生活情调。呵呵,生活比什么都重要,生活比材料重要,材料可是工作啊,博客是生活啊,博客比材料重要吗?

在踌躇迷茫中,时间飞速逃离。材料仍然藏在那些支离破碎的文字垃圾中。

这个周末已经离我而去。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