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春天也是偶然的[原创]  

2009-02-04 13:39:51|  分类: 日悟一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切事物都是流逝的,一切事物都是偶然发生的,我们都将死去,并且因为一切事物都无外在性,所以没有也不可能有任何魔法般的逃脱或安慰的方式。”

今天中午,我对凌云说,如果我们现在只有二十岁、二十多岁就好了。他说是啊。话出口后,我立即感到这话是很幼稚的,想法是可以理解,但事实终无可能。生命真的是一次不可挽回的偶然,是永劫不复的。

生命其实是纯粹的礼物,没有任何给予者。我们唯有以感恩的心来对待生活,来接受现实中的一切,才是正确的态度。人终究会老去,人终究会生病,人终究会死去,不能带走任何东西,金钱与物质,荣辱与功名,概莫能外。其实,人活的就是现在,活的就是在无序中寻找自身的所在。

把一切都委身于你所在的环境,委身于自己所有的生活,过一种单纯的快乐生活,去寻找一个说不清楚的明天,不是去寻找,只能是期待。

春节时分,去坟山上走了走,给己逝的先人烧了纸,放了鞭炮,给依然健在的爷爷、奶奶取了点钱,拉着他们的手和他们聊天,听他们说啊,笑啊,感受生命与生活的快乐与存在。其实,我知道,就在不远的某个时候,他们会离开,离开春节这个举家团聚的节日,他们会到另外一个永远不会感知的世界。他们一样,我们也会如此。

今天立春,同事说,春天来了,他最不喜欢的是冬天。可是,冬天走了,意味着春天也将离开,我已经没有时间去伤春悲秋了,生活中那些琐碎的事儿,就是一切,除了打发日子,我还能做些什么?

做什么,最终都没有什么意思,现实中只有无尽的争论,在混乱的经验中建构一个可以居住的空间,才是最重要的。

  评论这张
 
阅读(40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