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说的不是梦话[原创]  

2009-02-03 14:11:02|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从梦中醒来,有两句梦话记忆犹新:一是,“一定不要乱花钱,除非你要死了”。二是,“修炼自身,让自身的光芒穿透铜墙铁壁、高山峡谷”。记得是我在梦中和堂弟国强在聊天时给他说的,呵呵,梦话。

不过,现在想来,这两句话,还是非常的有意思。唐 库比特说过:真宗教就是发出你自己的声音,只要你能够说话。是啊,话语权重要,以前是伟人、圣贤、经典把持着话语权,如今不存在了,凡人一样可以达到这种效果,因为,科技让一切改变了。

平时,也许不在场合中说的话,在梦中居然可以表达,说明还是有表达的愿望,这种愿望是相当的强烈的。

这两句梦话,依然能够彰显我的一点儿思想,甚至和现实也有着比较紧密的联系。我才总结了一月份家庭的财务情况,支出17500元,一统计,老婆也大吃一惊。经济危机正大行其道,深不见底,如此开销,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是没有必要吧。

所以,我建议,在二月份,对家庭也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尽量压缩货币支出。看看能不能有所成效,昨天已经对女儿重申了“三不政策”:不准吃零售,不准打游戏,不准拖拖拉拉。凡事都得有个规矩啊。

如何不乱花钱,从我做起的话,一是上班尽量趁早,多走路少坐车;二是就餐尽量在家里,做饭吃,少进餐厅; 三是不必要的东西不买,与其无用,勿增实体……

修炼自身呢?这可不是一句话的问题,应该有自己核心的思想,基本定型的个人风格。处事为人,永远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一直以来,我在重视,但做得不够。

读书是必须要坚持的,写作是必须要坚持的,实践是必须要坚持的。其实,这都是表面的东西,总之,尽量做有意义的事情,能够帮助别人的,一定伸出双手,给人激情、温暖与阳光。

没有必要去刻意,生命其实就是无偿的,偶然的,随意的,短暂的,甚至是虚无的,“真宗教就是顺其自然,自由漂流。”看得开,胸怀就宽;想得开,境界就高。

修炼自身,在平时,在点点滴滴,在自内而外、自外而内的改变。修炼,就是对过去、对不合时宜的东西的一种放弃和改善。

也许,大年初九清晨的两句梦话,让我在牛年都得好好去领悟与行动。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