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生命中不能没有灵感  

2009-12-09 22:10:27|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意中, 翻开了2006年11月29日在雨城雅安买的一本书——《灵感》,这是瑞典的费德里克.阿恩著的。

顿有所感,为什么我总在呆头呆脑地过重复的日子?说重复的话,做重复的事,思想也因循守旧,行动也固步自封,生活也缺乏创意,工作也没有创造力。

是因为生命缺少灵感相伴。如何才能拥抱灵感呢?

看看爱迪生是怎么做的。爱迪生一生记下了3500本有创意、有灵感的小笔记本。我计算了一下,如果从他生下来记到死的话,得5天记完一个小本子。这对普通人来说,实在是难以承受、难以坚持。

如今,我做得比普通人都差。5天不说,5周不说,就是5个月,我也没有记下一些有价值的东西。

灵感从何而来?从艰苦的学习中来,从深刻的思考中来,从彻底的实践中来。也许你从来没有认真读过一本好书,就像是拴了缰绳的野马,仍无片刻安宁。更没有试着去策划一个小小的项目,或者一个小小的行动,所以灵感不会产生。

你说,人家爱迪生他老人家是天才。我们也时常引用他说过的一句话:“天才等于99%的汗水加上1%的灵感。”我们不知道,他这句话后边还跟着一句话,“但这1%的灵感常常比99%的汗水更重要。”所以,灵感比勤奋更重要,在爱迪生眼里。

多看多想多记,多行动多总结,就会发现许多精美无比的创意。其实,你一眼望出去,所看到的,全是无数创意的集合、无数灵感的物化、无数创造力的体现。这都是灵感带给我们的方便。

唯有时时刻刻捕捉灵感,拿出与众不同的主意,这才证明我们真正在想,真正在做有创意的事情,过有创意的生活。

其实,灵感无所不在,无时不在。关键是让灵感成为现实,这才是最重要的。

 

下面,是大山里的木根、木疙瘩雕刻出来的花盆架、工艺品。可见创意无处不在,创意可生财哟!

生命中不能没有灵感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评论这张
 
阅读(57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