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活着,就是对生日的庆贺  

2009-12-06 22:33:38|  分类: 人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想,我们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我们经常忘记‘生命是会结束的’。如果我们常能记住这点,那么我们就会明白过去的生活是多么幸福。”

12月3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在回答9岁的俄罗斯小姑娘达莎“关于生命中最幸福的时刻”的提问时如是说。

是的,生命是会结束的,活着就是幸福的。

今天,12月6日,农历十月二十日,是我的生日。今天,我还活着,这就是最大的幸福。活着,就是对生日最好的庆贺!

我们一家人沿着正在建设的成灌快铁线,寻找正在建设中的快铁站点。正如走在人生的轨道线,一年过了,就是过了一个站点。我想,再长的路总有终点。所以,我们照了一些相片,十分珍惜沿途的风景……

两年前的今天,在茶店子,兄弟们为我庆贺生日,喝了酒,吃了蛋糕,然后娱乐一个通宵。最后,我对兄弟伙说,感谢盛情,过度娱乐,是不应该的。我们应该把激情用在事业上,去建立自己可靠的系统。

去年、今年,我和家人一起度过。随着年岁的增长,因为不是十几岁,也不是二十几岁,如今已过三十五,开始奔四了。有些东西,也开始回归。当年的狂妄和激情,当年的野心和肤浅,当年的幼稚与冲动,都慢慢消散,留下一些真实的东西……

不能改变的东西太多了,失去的东西太多了,想要的东西太多了,太多的东西让自己变得复杂,变成浮躁,变得不知道岁月无情催人老。

从长远来看,一切都无意义,只有活着才有意义。

这个生日,我为自己还活着而庆贺!我为自己还活着而干杯!

以前,一般在生日这天,我也会写日记,也会有一些感悟,会对过去的日子进行反省,对未来进行一些规划。今天,我不去做这些事了。因为那些对过去的总结,是不深刻的;那些对未来不切实际的规划,也没有几个能够实现的。

此刻,我想起了神秘学家巴契,他年轻时也是个革命家。当时,他唯一祈求的是请求神赐给他力量去改变世界。后来,他自己说:“现在,我已经垂垂老矣,这才意识到自己过往的愚蠢。于是,我的祷词只说:神啊!请赐给我改变自己的力量。”

最后,巴契语重心长地说:“就像我一样,每个人都想致力改变别人、改变世界,却忽略了改变自己,那是多么不智啊!”

办事要讲先后顺序,办起来才顺当。正如《大学》中所说:“未有学养子而后嫁者也”——没有先学生养孩子再去嫁人的事。

今天,我给自己生日的祝词是:诚其意,正其心,修其身,笃其行,乐其活、齐其家。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