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周末总是愉快的  

2009-12-05 12:58:48|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总是愉快的。这对于上班的人来说,的确如此。

周末总是短暂的。因为不知不觉中,星期一就如期而至。

我也喜欢周末,周末是自由的,周末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的快。那些病痛或者百无聊赖的日子,总是给人度日如年的感觉。

正如一个美女陪你聊天,一天就像是一小时,当然你在火上烤一分钟,你会感觉有一天那么漫长。这就是相对论。

其实一年之中,除了上班时间之外,是有很多空余时间的。据统计,一年365天中,有250天工作日,104天双休日,11天是国家法定节假日(春节3天、元旦、清明、端午、5.1、中秋各1天,国庆3天)。

加上八小时之外,有很多时间也可以利用的。

“功夫在诗外”,关键是看我们在工作之余干了什么的问题,是去打麻将,还是学习充电?是喝酒,还是出去走走?是拜访高人,还是浪费市井?……

选择很重要的,有人说“选择决定未来”。诚然如是。

昨天晚上又去和兄弟伙打了一晚上麻将,周末适当放松是应该的。

但如果打到十二点不收手,将设定的时间改了再改,打到凌晨四五点,这个周末肯定就无意义了。

所以,我坚持到点就收场。麻将本来也是娱乐,娱乐也要有度。

上周末去了安靖,还是有所收获,这周末博士要来,打下乒乓,晒一下太阳,喝点清茶,聊点过去现在和未来,肯定也还是有所收获的。

不管怎样,周末还是不能虚度。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