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几颗不发芽的谷种,并不影响秋天收成  

2009-12-27 22:49:56|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总体来看,任何时候都是播种的季节,包括今天。

特别是友谊、爱情、财富的种子,更是如此。

朋友建约我和钟总去他的公司,并带我们去看了一块地和这地上的一些厂房。当初,他只需花七八十万块钱就可以买下的东西,他没有出手,他把钱拿去在华侨城买了一套近100平方米的住房。我觉得,他错过一次播种财富种子的机会。

应红在做厨卫方面的生意,我突然觉得,如果他再在装修领域纵向延伸一下,就可以做套装门之类的生意。钟大哥正好是一家套装门厂的老总,可以让他们认识一下。彼此合作一下,就能孕育财富的种子。

高书是一个村的老大,他说他村土地丰富,地理位置优越,欢迎我们去做文章。正好,我有个老乡已经在那儿做了些文章了。我只是想去学习,学习一下民间的东西,听听民间的歌声,因为真正的歌手在民间。

在闲聊中,我给高书说,你要注意处理好“两大两小”的问题,你上面的书记,比你大,因为官比你大,你下面的群众,比你小,他们无官无职是老百姓。但你下面的群众大,民意不可小视;你上对一个人负责,下却是对几千人负责。所以这两头的事情,一定要弄好。

高书说,他们村上想修个活动室,拖了很久,镇上的领导说,要等规划。我说,不能等,要抓住机会干,否则就有“被规划”的可能,硅谷是干出来的,不是规划出来的。

回来在路上,我对钟总说,要多播种,作为企业家,广播财富的种子才是正道。他说,只要看准了,就可以下手的。我说没有关系的,有几颗不发芽的谷种,并不影响秋天粮食的收成。

他笑了。我也笑了。

  评论这张
 
阅读(59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