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处处留心皆可学习  

2009-11-02 07:55:51|  分类: 日悟一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有色自来香,何必大风扬。”

早起在石牛公园跑步,听到一个跑步的老太婆在讲关于婚姻家庭的故事时,引用了有“什么”自来香一句话,当时我没有听清楚,问了一下,她也没有告诉我。后来回到家后在网上一搜,就找到这几句话。

处处留心皆可学习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看来一个人,处处都能够学到知识,如果处处留心、虚心的话。

 “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这句诗出自宋朝汪洙《神童诗》,意思是:王侯将相本来不是天生的富贵种,贫穷人家的孩子发愤努力,也可以成为栋梁之材,好男儿应当发愤图强。

汪洙何人也?他是北宋年间著名学者,公元1100年中进土,授明州教授,著有《春秋训诂》,历官至现文殿大学士。他写的《神童诗》,是一篇影响广泛的启蒙读物。

“有色自来香,何必大风扬。”我没有找到这句诗的出处,但却找到单田芳先生的博客,找到他老人家的手迹。说明这句话还是非常有知名度的。

我居然不知道,还是一个做生意的市民老太婆在早晨跑步的时候随口而出,才让我学到了新知识。

现在到处都在建设学习型社会,不少人也树立了终身学习的理念,想来也是,正如重庆以前提出过:时时能学习,处处在学习,事事是学习。

如果做个有心人,的确是随处能够学习到知识的。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