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两个最可怕的词:执着,认真  

2009-11-22 10:31:49|  分类: 日悟一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相信什么就能成为什么。因为世界上最可怕的两个词,一个叫执着,一个叫认真,认真的人改变自己,执着的人改变命运。”——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

今天在《中国经济信息》上读到了江南春的这句“箴言”,便读给8岁多的女儿听,叫她记住这句话,并且要很好地去执行。

江南春,这个名字很熟悉,但肯定不认识。因为,我不是搞富豪排行的胡润。便在网上搜索一下,再详细了解他:江南春,生于1973年,土生土长上海人。1995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取得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士学位。1992年在校期间加入广告业,大学三年级时自筹资金100万创办永怡传播公司,并用十年时间率领永怡传播公司成为国内最知名的本土广告公司之一。

2003年江南春创立分众多媒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和分众传媒(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两年时间,分众传媒把中国商业楼宇联播网从上海扩展至全国四十多座城市,日覆盖数千万中国中高收入人群,使广告以最经济的成本,最有效地传播给了经过细分后的目标受众,后来,分众还拓展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新加坡。

2005年7月13日,分众传媒登陆纳斯达克。一夜之间,分众传媒CEO江南春身价暴涨至2.7亿美元,远超数字英雄张朝阳。

江南春选择广告业,如今在这个行业里战斗17年,越做越大,没有转行,更没有放弃。所以当他回顾自己的人生历程时,说出了这样的话:“你相信什么就能成为什么。因为世界上最可怕的两个词,一个叫执着,一个叫认真,认真的人改变自己,执着的人改变命运。”

别人成功了,总结出了成功的经验和人生的箴言。这是值得我们尚未成功的人去好好学习和研究的。

有人说,成功是不可复制的。每个人的路径都不一样。这是有道理的,不过,有些共通的东西,规律性的东西,是需要我们去学习和总结的。

比如,清晰的自我意识,严格的自律能力,执着的奋斗精神,做事的认真劲头……这些东西,基本是成功者共有的特质。

这些年,我之所以不甚成功,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缺乏了江南春所谓的“执着”和“认真”,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两个词,我重视不够。这就是差距。

只有成功的人,说出来的东西,才是见解,才具有份量,也才是真理。不成功的人,最重要的是要正确的思考,必须好好领悟成功者说的话的真正意思,也许,长此以往,也能说出有份量的话来。

  评论这张
 
阅读(972)|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