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俭以养“节”  

2009-11-21 23:10:43|  分类: 人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一浮躁,一急,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就不能很好地去认识和研究自己。比如,我们有时间搞应酬,“男人靠胃”,大鱼大肉,搞庸俗社交,就会忘记关注自己的身体,也不知道自己身体真正的需要。

交流是需要的,但也要有度。正如酒,多了,无益,反而有害。

今天,初中同学阿志过来,我俩喝了一斤白酒,多不?不。因为兄弟来了,朋友来了,热情是必须的,适量的酒也是必须的。

明天,樊老总有约,他一个结拜兄弟请他及他的朋友,叫我也尽量参加。也许周末就这样过去了,“要事第一”,如果有重要的事,肯定就不去了。

俭以养“节” - 飞翔的鹰 - 飞翔的鹰     “节从肥甘丧,志从淡泊明”。想起在网上看到那么多贫困地区正在忍受寒冷和饥饿的人,那些数以千万计在饿死的边缘挣扎的非洲儿童。我们应该节俭。让已经被奢侈浪费耗尽的资源,得以修复,并得到高效的安排。

人的成长,与企业的成长,也是一样的,就像竹子一样。也会遇到“节”。

日本京瓷集团的创始人稻田盛夫说过这样一段经典的话:

“企业的发展就像竹子的成长。经济繁荣时,企业只是一味的成长,没有‘节’。克服萧条,就好比造出竹子的‘节’,这种‘节’才是企业再次成长的支撑,并使企业的结构变得坚固而坚韧。”

在逆境和艰难的时候,正是长“节”的环境和时候。

有些时候,得营造一种这样的“萧条”,人为的设置一种“挫折”,让我们长点“节”,艰苦不算什么,即使“归零”也不可怕。因为长个“节”后,便能更好的生长,更有结构的长高。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