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人,也是逼出来的  

2009-11-12 23:31:40|  分类: 日悟一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开始行动了。这都是逼出来的。

在把手头的活路做完了的时候,也知道请假半天,去办一下紧急的事情。

应该办的事情特别的多,大事,小事,自己的事,别人的事,公事,私事,份内的事,还有份外的事。“如果没有最后一分钟,很多事情是做不成的。”所以,能够做成一些事,都是事逼出来的。

总之,仔细看一个团队,只有两种人,做决策的和做事的。

对做事的人来说,关键是坚持一条:要事第一。把最重要的事先做完。这是管理学之父的德鲁克在《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说的一个重要的习惯。

做决策人的呢?当然,就是领导了,领导除了把握发展的航向之外,其主要工作就是——整人。这是豪哥说的,不整人的领导,不是好领导,领导不整人,下边的人把事情也整不好。

对我们这种做事的人来说,有种感觉比较强烈,正如一个网友总结的:手头的活路做了又来,包包的钱钱来了又走。活路太多,钱太少,一句话就是如此。钱太少,也逼人多做事啊。也许多做事的不一定多挣钱,因为多做事也是一种习惯,甚至这种人相信自己做事也是命中所定啊。

“人都是逼出来的。”不仅人是逼出来的,就是会演戏的猴子和老虎,动物界的动物,也是逼出来的。如果没有皮鞭和肉,老虎定然不会去钻火圈的。

不逼是不行的,就像我在上篇博文所说的:投资,也要对自己狠点儿。对自己狠点儿,是自己逼自己,这是一种内在的逼,应该提倡。如果家人逼,领导逼,就是被动的逼,这样会痛苦些,是外在的逼,不是自觉的行动,这是不同的概念。

周末总是愉快的,看到高楼外的阳光,高楼内的人的心情多半也是愉快的。我给同去用餐的兄弟出了一个填空题:今天天气真好,适合(   )。有人说,适合晒太阳,有人说适合打麻将,有人说适合坐茶馆,有人说适合泡妞……

没有人说适合坐机关,适合上班。机关机关,就是关人的地方,把人像鸡一样关着的地方,就是机关。呵呵。一进机关里,朝九晚五,很不容易走出去学习新的东西,如果不经常走出去,就会很快落后,甚至脱离群众。

想个办法,逼一下自己,不能这样混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49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