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圣人惜时我惜啥[原创]  

2008-10-17 07:41:40|  分类: 日悟一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了,明天日程如何安顿,应该早点儿计划。

更多的时候,我没有去想明天该做什么事,对未来没有计划,也没有什么规划。因为有人说不能过度规划自己的人生,这样会很累,随遇而安一点好。

今天做什么,做了什么,应该总结,应该好好回顾一下,得失不重要,总结却必要。据说老毛当年领导一群兄弟伙打得天下,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他善于总结,每一仗,每一次斗争,他都会坐在煤油灯下,殚精竭虑的思索,或以大气磅礴的诗句寄寓万丈豪情,或者写出观点独到的时政论文指点江山……

我,就是打发了日子,三十多年过来了,没啥得失,没啥成就,平平淡淡,虚度岁月。如今想来,确也神伤。

圣经说要学会数算自己的日子,数算自己过去的日子,数算自己未来的日子。生命就是一串首尾相连的日子构成的,如何让每一天都充满智慧和激情,让每个一平凡的日子都打下烙印,这是一个值得研究的大课题。

“志士惜年,达人惜月,贤人惜日,圣人惜时。”对时间的态度,以及对时间的敏感程度决定了这个人的层次和水准。我在思忖,如今的我处于什么境地,恍惚中,在成都已一年了,在温江过了七个月,而事无成成,偶尔也惋惜。

人处顺境中,我们会对没有付出努力而得到的东西觉得理所当然,其实没有什么理所当然的,只有理所当然的事理所当然地去做啊,现在经济形势不好,人更浮躁,盼望着好日子更早的到来,美梦常做不常醒:股市永远牛,收入不断涨,美事件件成……

也许这些日子即将不再,危机四伏。

还是把每一个平淡的日子规划好,解决好自己的衣食住行,解决好自己的学习、工作,研究好自己的事业与未来。一个人也许势单力薄,可以抱团打天下,在风浪中结伴同行。相信明天一定是一个好日子,一定会有收获的,对于增加自己知识的厚度、钞票的厚度,必有帮助。

  评论这张
 
阅读(47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