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生意难做钱难挣[原创]  

2008-10-16 21:38:25|  分类: 商业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午,和湖南一个兄弟在网上交流了一会儿,他年纪不到20岁,却在外边做了几年的生意。

和他认识在南江,那个时候,他随同他叔父一家在南江做上海羊毛衫生意,铺面就在县城的中心大堂坝。他喜欢玩电脑,那时我们正好在南江做电脑生意,他来选电脑,就和他认识了。他说南江的生意也不好做,铺面一年要四万多,最后关门回老家湖南去了。

后来在网上遇到过他,好像他又到广州去了一些时间。然后又回到四川的宜宾做生意,还是老本行,羊毛衫。今天和他聊起生意的情况。宜宾的生意也不好做。铺面一年的租金就要六万多,而且物价涨得很快,进价也涨了不少,运费、人工费都在涨,而销售价格上不去,反而下降了,生意做不走。

他想转行了,我叫他到成都来做生意,他说没有本钱,想去广州打工。广州也不容易啊,企业的收入能有多高?现在广州那边的企业也倒闭了不少,这不是什么新闻了,但他觉得广东那边的外企多些,机会应该也多些。

想来也是,现在的生意的确也不好做,从世界格局来看,我们的国内企业更多的是注重粗加工方面的投入,产品设计、研发、运输、贸易等重要的环节却被国外的一些企业所操纵。

大家早就不喜欢实体经济了,更加关注股票、基金、证券……想的是不做事也能挣钱的美事儿。还有就是房地产,区位好的地方政府喜欢卖地,一宗地,好几亿,这个来钱快,全拿来修房子,开发商急功近利,用“一个中国老太太和美国老太太的故事”来诱劝大家贷款买房,提前消费。这个观念的引进,引进了美国次贷危机,引进了高消费、性开放以及今天的金融危机。

今年来,很多的地方已经卖不出去什么地了,政府的宏观调控让一般的生意人和下层老百姓挣得更少。开发商修的房子,更多的是空楼,一片一片大楼盘像一座座鬼城,为了营造气氛,开发商还别出心裁出钱将这些楼的灯安起,晚上照得灯火通明,营造一种无人的人气。这也是不得己而为之。

兄弟,生意不好做,你就回去休息两年吧。或者你改行算了,各个行业日子都不太好过。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不管怎样,都要勤俭,这两个字是我们小老百姓的立业、兴家之本。

  评论这张
 
阅读(47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