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带着企业向更深层次进军  

2008-09-09 23:34:07|  分类: 商业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戚总飞哥打来电话,说他和他一个朋友要来坐坐,我知道这是他在实践他的“走动理论”。今天我又将有新的收获,自然十分高兴。

这次他带来了他的小学同学,也是我的老乡,园林工程和燃料油两大公司的董事长孙总。孙总从省级部门下属的一家企业开始,一直走到今天,公司有两百来号员工。孙总十分的精干,有思想,商业上很成功,一个姓黄的高个子驾驶员给他开看一辆很上档次的三菱大越野车。

孙总是在温江办事,顺便来和工作组的兄弟聊聊农村投资方面的问题。他说,他的企业目前在两个层面做事:一是工程,交通建设园林环境工程方面,现在实行招投标,利润低,而且欠账大,这个层面在收缩;二是燃料油方面,化工类,可以做一些仓储贸易;目前正在寻找第三个层面的投资,农村层面,比如发展规模农业。

孙总说搞民营企业,他心态很好,他觉得农民的房子啊,自留地啊,这些产权就是应该给农民确权。农业如何抓呢?发展现代农业的责任应该在企业家身上,并不主要在农民,因为农民文化低、投资小、关系少,做大做强规模农业很困难,就是应该由企业家来操作农业,直接进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进行博弈。

博士建议应该谨慎的看待规模农业,在国内还没有几个真正纯粹做农业的发展起来的,刘永好赚钱最后也主要靠民生银行等非农产业。农业是吃钱的产业,投入大,风险大,产期长,回报也不高。农业的体量也小。

当然,现在的证券市场一路迷雾,房市也遭遇寒冬,在这种情况下,一个企业家有责任为资本和手下的员工找出路。孙总觉得还是可以趁着机会在土地、林地上做些文章,农业很实在,资源最关键,可以通过发展农业来配套一些土地资源,为以后谋求更大的发展。

孙总是一个十分谦逊和低调的人,通过接触,感觉他和我前不久在成都认识的茶叶经销商周总、台商张总有共同之处,那就是十分的诚恳和礼貌,给人以足够的尊重,十分注重细节,从周总的续茶,张总的递烟,再到孙总的敬酒,都有与众不同的地方。

细节中透出其足够的亲和力和自信力,博士说,孙总是一种上进心和大气的表现。他的亲戚如果从商的话,也得建议在大型企业或者政府的部门去工作一些时间,这一点他很有远见,正是我应当好好学习的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