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台商的想法[原创]  

2008-09-05 23:08:36|  分类: 商业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3日。与台商张总、川商汪总、易学杨专家、还有三位教授一行人,专程去都江堰柳街。

柳街是成都市产权改革试点中的试点,这儿正好距成都30公里,距都江堰也是30公里,47平方公里,4万多人口,是一马平川的平原。

书记姓苟,比较年轻。他说,他们正在抓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过渡,与青城山相对,这儿水好,一山一水、一动一静适合打造旅游业,可建高尔夫球场、跑马场。这儿正在搞产权改革,我们准备搞一些集体建设用地出来拍卖,通过集体经济组织将零星的集体建设用地集中起来,能够做更多的项目。

目前,温州已经来过不少的老板,他们炒房、炒煤后,又开始炒农庄了。柳街现在已经有村子在做项目了,我们准备整村做,甚至几个村联合起来做。

台商张总,五十多岁,据介绍,他是台湾的一个教授,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的董事长。他十分谦和,待人彬彬有礼。他说,土地是不可再生资源,无法进口也无法出口。

“我们一直在关注大陆,整合大批台湾企业,打算进入传统农业改造、农产品加工、生态农业等领域。大陆农产品价格低,最好把农业当作产业,也当作景观来经营。”

“5.12汶川地震后,根据大陆政策,配合农户安置,我们对灾后重建有些想法。根据市场考量,有市场,才会有开发安排。我们可以结合建设农民安置房,再流转一些土地过来,立足川西林盘的特点,打造一个台湾风情村,将台湾的风景搬过来。这里的农民也许不只是物质富翁,也会成为精神富翁。”

“这样,要看台湾的风景,了解风土人情,直接到这儿来看,就不用坐飞机了。”

这就是台商的一些想法。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