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买房与学习[原创]  

2008-09-22 22:54:52|  分类: 商业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和师兄在郫县看房子,大街小巷,东钻西找,跑了一整天,终于搞了一件大事。师兄毅然出手,在新南街搞了一套房,挺实惠也温馨的这种。

师兄说,昨年年底我们一起为他在今年确立的两个目标,基本完成。我只得祝贺了。

晚上,师兄专门打来电话,对我一天陪他找房、看房、砍价,最终签订合同表示感谢。其实,除了兄弟老乡感情我该做之外,还得感谢他对我的信任以及给我提供一个学习锻炼的机会。

我正好抽出时间,好好的走访一些房屋中介,了解一下中介业务经营以及他们的服务等等。我也可以摸一下当下二手房的实际价位,这些一线的信息,对我学习投资是有帮助的。在和房东谈判与中介谈判的时候,也可以增强自己的说话能力,学习一点儿商战技巧。所以帮助别人,又锻炼自己,这是一件好事。

同时,在看房间隙与师兄闲聊的过程中,也可以学到一些东西。一个人的经历都是波澜壮阔的,是充满无限智慧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内心世界,都有一片宽广无垠的天空。一个人只有以谦卑的心灵才能够学习。师兄给我讲了一些他的经历,困难的历程,人生的顿悟,这都是宝贵的财富。

呵呵,交流能够丰富自己的语言。在师兄的话语中意外得到几个佳句:男人出门三件事,手机钥匙钱夹子。他说这是做生意的谯师兄说的;看到一个美女时,他记起了冯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好山好水是和尚占了的,好女人是“尖脑壳”占了的。呵呵。他自己也说了一句,借钱不如卖物。我记不清原话了。空了打个电话再问一下。

这些都是充满人生智慧的东西。

所以,学习啊,很简单,就是时时能学习,处处能学习,事事能学习啊!

 

  评论这张
 
阅读(36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