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贪玩不忘读读写写[原创]  

2008-08-09 10:08:21|  分类: 七彩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周六,玩了一天。

晚上坐在灯下,觉得应该读书了,虽然没有做什么事,但一天的阅读是不应该少的。

女儿七岁了,她也喜欢读书,前两天帮她明确了一个阅读的目标,就是每天至少读三十页书,她坚持得不错。我呢,也应该为自己确立一个阅读的目标,很多的书都没有很好地去读……

正在写博客的时候,女儿来到了我的办公室,叫我过去和她轮流读《西游记》,我叫她先过去把她的日记写一下,我说:“老爸都在写日记呢!”女儿听话的走了,但她说她去读书,看来她是不想写日记了,我叫她随便写一些东西。关键是要养成一个好的习惯。

读书的意义和方法,我在前篇博文中已经提到,其实就是执行的问题了。所以辉煌的目标还是不足挂齿的小事,如果不去落实,不去付诸实施,最终是没有任何结局的。正如我和妻子下午逛街时说,今年我在成都,还没有为我们做点儿什么事业。一样,如果我们不去创造条件做事情,也许我们永远都只是在原地踏步,空嗟叹,无所得啊。

周国平在《假如我是语文教师》一文中说过,其实提高一个人的语文水平,无外乎两招:一是坚持写日记,二是坚持读书。当然,回顾我的成长经历,我的语文有些基础,主要也是利益于这两点的。如果在加上生活中的实践和经验的积累,就会更加成熟的。

不写了,不说了,还是把这本没有读完的书——《你好!懒惰》,法国的克琳娜.马耶尔写的,在今天晚上读完。算是对白天无所事事的一种补偿!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