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洗尽铅华也从容[原创]  

2008-08-21 22:58:35|  分类: 人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不在初相逢,洗尽铅华也从容;年少都有凌云志,平凡一生也英雄。”

今天在网上看到漂泊在北京的一个硕士自杀的新闻,据报道,这位26岁的硕士在他的博客上还写有上面这首诗。如果从心态来看,他还是在努力改变自己,容忍自己过一个平凡人的生活。

无独有偶,今天教授在办公室里聊天,说在地震前,他们市委党校一个年轻的老师,中国政法大学毕业的,在家中死亡,警察勘验现场后,排除他杀,那就是自杀了哟,据说他只有33岁,还没有结婚。

8月1日,“努力地扇动翅膀/依旧没能绕过/雷电潜伏在云的周围/他爱的人都在下边……”广东诗人吾同树在完成他最后一首诗《消失》后在其东莞家中自缢。还不到29岁的吾同树毕业于暨南大学中文系,在广东诗歌圈里,他是“一位才华横溢、具备广阔创作前景的诗人”,他去年在东莞买了一套小户型,有一个体贴的女朋友,但为何还决然赴死?据说因为经济压力,每月高达2000多元的房贷按揭款要还,加之失业经济来源无着落,这被传为是其重要的死因。

我觉得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常常十之八九,关键是如何看待这些不如意。一个人有很高的智商固然重要,如果情商不够,还是很容易出问题的。上述三个人在人生的黄金时节,就孤身告别尘寰,他们读了很多的书,文凭也高,但为啥喜欢去钻死牛角尖啊?

这是一个值得好好研究的问题。其实一个人应该对未来满怀希望,有梦就有远方,“我相信若红尘有爱,连梦里桃花也嫣然;相信若世间无情,即使拥有天下也心境苍凉。”

快乐是永恒的主题,微笑着对待一切。一个在内心默默忍受挫折折磨的人,甚至不敢生气的男人,必定是个懦夫;一个能够控制自己情绪,喜怒哀乐皆不发,发而无顾忌的男人,是真正的英雄。

也许这一切的问题,可以用《圣丹斯诺言》里的一句话来解决:“如果你向自然环境、周围的人们和无限的原则敞开胸怀,就会为你所面临的领导艺术上的挑战和机遇找到适合个人的解决方案。”

 

  评论这张
 
阅读(96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