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懒惰虽好,但无助于成功[原创]  

2008-08-13 22:52:33|  分类: 商业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断断续续读完了法国克琳娜.马耶尔的《你好!懒惰》,作者主要写了在企业里偷懒的艺术和偷懒的理由。

作者是坦率而真诚的用笔写心,眼到心到笔也到,写出了企业里存在种种真实的现象,她说她是在“往企业里吐唾沫”,这本书明确的宣告:什么也不做!应及早从企业里抽身,暂时不能离开的也应尽量偷懒,不要尽心尽力为企业工作。

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也差不多,基本是少数人劳动,多数人享受或者潇洒,工作分配不公的现象比比皆是,所以有人说:做的做,耍的耍 ,做的莫得耍的假。所以这本书的观点是新颖的,书中罗列的现象不仅在企业存在,在各种组织内都有的。

说实话,我一向十分的积极,没有片刻的消极。我觉得这是一本消极的书,如果领悟其中的精髓,大家真的会消极怠工了。

所以这是一本让企业管理层十分难堪的书,但揭露真相总是好事,我认真地读完这本书,对企业种种现象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开卷还是有益!

读完此书后,我对自己的工作进行反思,觉得我们根本没有做出什么有价值的事,也许我们想做事,但在体制之内,我们是无力改变什么的,我们基本是在等着领工资。愈思量,愈觉无聊。我们基本是躲在一个角落里在休息,不去承担什么有责任的事情。偶尔说点空话,写点无关痛痒的官样文字,交差应付了事。

没有什么效率,徒然浪费生命,又无可奈何,这就是大多数的工作生活和常态。但有一点儿,确切地说来,大家是非常重视的,那就是努力在构建自己的人际网络,推销自己,努力使自己在一个机构里成为大家动不了的人,成为没有人动的人。

迷茫,彷徨,何处是归程?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