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经营人心 搭建管道[原创]  

2008-07-23 20:55:33|  分类: 商业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商就是经营人心。这是《商道》里一句经典的台词。

记得去年我过生的时候,几个兄弟为我祝生,在茶店子开心地玩了一个通宵,第二天离开时,我叫他们反省自己做的项目,是不是在建立一个恒久可靠的管道。如果再把你的劣质产品费心费力的卖出去,或者是“骗”出去了,赚的是眼前的几个钱,你下次就只有躲着藏着,怕别人发现自己了,这种生意没有意思。

一个人怎能把自己亲手建立的管道毁了?

今天,把自己称为“作战地图”的通讯录整理了一下,我想分门别类的把朋友的电话号码重新编辑一下,因为我工作过不少单位,走过不少地方,也读过几个学校,甚至还做过一些生意,所以有不少的朋友,新朋故交,同学兄弟。这都是我人脉的“蓄水池”,必须时常清理,让其保持洁净并张扬着活力。

现在是即时通讯时代,是网络时代,电网、气网、信息网、交通网、关系网,只有重视网,编织网,才能网住鱼。

我曾经形象的打过一个比方,每个人背后都有一张小网,相对一个大网而言,一个人就是一个网结,我们只有联合起来,结成一张大网,才能网到真正的大鱼。

现在,我们还没有多少深度,专业的深度,那么我们就应该在广度上取胜。正如我对老家的翟总说过,你在那边拥有丰富的资源,我在这边拓展无限的市场,对接,联合,深度和广度的融入,也许就能够有效的增加我们的用度。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