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宁愿真诚[原创]  

2008-07-17 11:09:44|  分类: 日悟一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还是十七八岁的时候,喜欢读诗,席慕蓉的,汪国真的,至今还记得汪国真说过的一句话:“真诚与智慧相比,我宁愿真诚,因为智慧得不到的东西,用真诚轻而易举的得到了。”

十多年了,走上社会,浪迹江湖,我一直记住这句话。对自己真诚,对家人真诚,对朋友真诚。

对自己真诚,就是不喜欢虚伪,不做有违自己内心的事,不说那些虚伪的话,一切率性而为,不去矫揉造作。前不久,我给一个儿时的同学打电话,二十年了没有见面,杳无音信。后通过他的一个老乡,找到了他的号码,终于打通了,他正在山东青岛一个建筑工地打工,我没有告诉他我是谁,他居然听出了是我的声音,他说我的声音没有变,话语中一如童年的率真。

也许,一个人偶尔真诚一下是容易的,但一生都坚守自己的信念,是不容易的。

一个朋友说,他很义气,但也虚伪,不过,义气是要分人的,虚伪是要分人的。看来,这位仁兄懂得技巧,社交的技巧一样很重要。

黄律师昨天发来了一条短信息:情感和理智都弱冲突亦弱,表现平庸;两者力量悬殊冲突亦不会严重,表现要么是一事无成,要么是杰出的偏才;两者都强冲突异常强烈,则可能产生大天才。

感觉有道理,我现在这句话中的“情感”与“理智”替换为“真诚”与“智慧”,一样有道理。看来一个人要成功,不仅要有高智商,而且应该有很高的“德商”。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