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放飞在周末[原创]  

2008-06-30 00:33: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了,上班的人最高兴。

可以自由的安排时间,没有朝九晚五的约束,可以睡睡懒觉,喝喝清茶;可以出出远门,逛逛老街;可以会会朋友,谈谈项目。自由是效率之源,也是生活的重要目的。

周六,到百花潭公园,和三个老乡喝茶聊天,大家畅叙未来,忘记了酷暑难耐的炎热,碰撞出干事创业的激情火花。我们都是从巍峨挺拔的大巴山走出来的,先来的最多七八年,后来的不到一年,大家都还在为自己的未来奠基,在这个有着悠久文化和美丽富饶的成都平原上。

我们虽在不同的地方干着不同的事情,从事着不同种类的工作,但有一个共同的想法——大家一定要真诚合作,互相帮助。在这个复杂的市场经济社会,要想办法盘活各种资源:信息是资源,老乡是资源,制度是资源,土地是资源……一个人拥有的资源是有限的,如果将若干有限的资源集中起来,就是无限的资源。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打算立足自身已有优势,发挥比较优势,加强联合,如向相关行业聚集,在有关联性的行业里积累经验和财富,进行互帮互助到互利互惠。只需要建立一个好的机制,很多的问题都会解决,只要把自已个人的利益看得轻一些,一切合作皆有可能。

道理很简单,实践有点难。想法很美好,执行不容易。这世界上到处游荡着说到做不到的人。一样的,合作的成本和浪费是无处不在的:大家乘车而来,喝茶喝酒吃饭抽烟,还要玩点儿麻将……如果不好好利用周末的时间,一样不会有好的效益。

有的人已经习惯了成都这种休闲自在的生活方式,正如大家饭后要玩一会儿麻将,我本来不想搞这个浪费时间的活路的,勉强参与了,只怕“勉强成习惯,习惯成自然”,就不好了。

有的想法很好,好的想法和创意需要持续的挖掘和思考,需要实践的修正和完善,需要把构想和蓝图变成现实,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所以我们要彻底的行动力,认真总结每一天每一次战役的得失,也许有人认为这种生活方式不适合,有些痛苦不适应,这只有各走各的路了。要么,只有通过制度这个框架,将行为和想法固化下来,才会建立起一种真正的强者文化。

也许我只能好好的改变我自己,从自己做起,从每一天做起,在实践中学到真知,在总结中明白道理,在坚持中拥抱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