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贫富差距源于资产差距[原创]  

2008-06-23 15:49: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欢交朋友,也交了不少穷朋友。

穷朋友很穷,一般都是合租在城中村里,住居差,生活也差。他们一天都在找事做,一天都在忙着奔波,收入却十分的低,甚至不够生活!

他们不是不勤劳,为什么他们勤劳却不富裕?

原来他们没有什么资产,所以苦力有他做的,利润没有分的。因为他们没有什么资产,有房产的可以收租金,有权力的可以进行职务消费,有地位的可以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即使是月收入上万的白领,一样不容易,如果你没有别的资产,照样生活得艰辛,支出老大的。我认识两个在北京从事IT的白领,他们月收入上万,但什么都要钱,车子支出一月2000元,房子租金一月2000元,还有生活……,开支下来,所剩不多,工作好几年了,还交不起购房的首付。

我认识一个县的小局长(科级),出入有公车,吃饭有公款,抽烟皆报销,还是抽的几十百把元一包的,人家几年下来,正当收入加不正当收入,职位收入与地位收入,有形资产的收入加无形资产(官位)的收入,现在三十几岁,也有三四百万了!

在城郊的农民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成都近郊一个村的农民,随着城市的扩大,那些农民把耕地拿来“种房子”,然后用于出租,不劳而获,一天就在茶楼里打片喝茶,农户年均收入近10万。

这些有资产有地位的人,根本不用考虑什么,什么都不需要考虑,衣食住行玩,吃喝拉撒睡,一切都安逸哟,是穷哥们想都不敢想的。

还是不去想的好,既然不是既得利益的拥有者,还是立足现实,迈开步子,在更加残酷的现实中去寻找生存的希望。

 

  评论这张
 
阅读(35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