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书城淘金记[原创]  

2008-03-09 08:03:34|  分类: 七彩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三八节,正好是周末。我们没有到茶楼酒肆去消磨这个春雨霏霏的日子,我们找到了一个好去处——书城。

我们先逛了西南书城,然后是四川书市。这里就是一座金矿,我们在里面淘金。

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听一个导师讲课,读几本好书,就是在和几个伟人交流思想。我的堂妹今年18岁了,今天是第一次到成都,我带她到的第一个地方就是书城。

意思是让她到这个繁华的大都市里,永远不要忘记了读书,不要忘记了学习。

我们走了一个书摊又一个书摊,不断地翻看自己喜欢的书,不管种类,不分厚薄,不认作者,各取所需,十分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瞬间。

虽然翻看了不少的书,离开书城时,只买了两本。但大家的收获却不一样,我问起大家的收获,能够记到的一句有意义的话是什么?

“想当初不如看未来。”堂妹说道。是啊,这句话告诉我们不要沉沦于过去的功过得失,多展望未来,多把握未来,多开创和经营未来。

“细节见不凡,瞬间见永恒;滴水见太阳,小草见春天。”老马想了一会儿,也背出了他在书店里的收获。

……

是啊,我也觉得一些闪着熠熠光辉的思想是人生的必需,在不断地帮助我们走出困境,拥抱明天。

“历史不是真相。”

“积极的投资者,既要投资时间,又要投资金钱
……

很多很多的好东西,真是不错的,能启迪心灵,发人深省。可惜由于没有认真思考与记忆,居然记不了多少了。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的确如此啊。

改造我们的学习,就是改造我们的人生。当知识成为资本的时候,它与时间、金钱一样,构成了我们投资未来和构建成功的三大要素。

一个律师朋友给我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他当初一个人闯成都, 孤独和失意的时候,就花两元钱,到天府广场的书城里去,看上半天一天,然后又意气风发精神百倍地投入到自己打天下的学习与工作中去了。

他是去吸取了精神力量,读书能够让你得到神助的。

所以,八小时之外,当你能够抽出一点儿时间的时候,一定别忘了去书城,在这里,你会得到一种你都难以想象的力量。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