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盛世不耕[原创]  

2008-03-28 18:33: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懒人过多,投资过热。这个世界上多了利用各种资本逐利食利的人,少了热爱劳动勤奋生产的人,不是好事。

昨天到城郊农村去调研,发现这平原上的人连春天都不忙,而是在路边店、林园里围着桌子打麻将,打扑克,享受着春光,挺休闲,好惬意。

春耕时节,应是忙的时候。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但这里的农民不忙,问他们为什么不忙啊,他们说,田地都租出去了,租了25年,别人拿去种花卉树木修房建园了。自己一年一亩田就收1000多元钱。

到城里打工,又没有技术,挣不到钱哟。一个中年妇女说,现在把土地流转出去了,日子反而不如以前好了,以前有田地,自己可以养猪、养鸡啊,一年挣的钱也多些,日子还要比现在好过些哟。

一个多小时时间,至少见到了近20个农民,他(她)们都没有从事农活,都是聚在一起打扑克、搓麻将、打长牌。农民本来是勤劳的,没有想到,他们竟然过得如此的休闲,让我们这些城里人都十分羡慕。

还是都市近郊平原的条件好,想想那些大山里的农人,为了生存和生活,一年四季无闲日,早出晚归的劳作,还是十分的辛苦。

要是你到都市近郊的农村一看,便有一种感觉:盛世无饥馑,何须耕织忙。

其实这也是投资过度的表现,城里的高楼越修越多,小区越建越大,马路越来越宽,而农田越来越少,大部分农田也不姓农了。

当这个世界上人们都想不劳而获的时候,懒人会越来越多,贫富悬殊会越来越大,社会问题会越来越多,各种矛盾必然会暴发。

这些问题需要仔细研究。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