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累是“比”出来的[原创]  

2008-03-12 07:40:44|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兄弟们在一起喝酒聊天,闲谈中,大家说起读书的事,一个兄弟说,他读书多比我多,一个兄弟说我读书多比他多,大家因此讨论激烈。

其实人不是和别人比的,一个人只应该和自己比,比自己的过去,比自己的昨天。只要有进步就行了,只要超越了昨天的自我,就算是一种进步了。

一句英语名言如此说的:真正的高贵是超越过去的自我。

每一个人的起点是不一样的,出身不一样的,背景不一样的,优势也是不一样的。那么何必因为这些没有任何意义的攀比让自己更累呢。

小草没有必要去和大树比高,太阳也无须和月亮争辉。每个人都是一颗永远闪烁着光芒的恒星,都有自己运行和成功的轨道。

自己确立适合自己的目标,如果你的目标是珠穆朗玛峰,就没有必须在意在小山坡摔下了一跤。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各有长短,有的擅长中长跑,有的喜欢百米冲刺,有的喜欢马拉松,其实,只要不要过度的和别人“比较”,我们每个人都是能够成功的。

快乐其实是相对的,富有也是相对的,一切都在乎一心。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