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在危机中学会创业创新[原创]  

2008-12-05 07:54:20|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也许这场举世瞩目的金融危机造成的混乱和衰退会“更复杂更持久”!

金融系统的混乱与无序波及到实体经济,对人们投资和消费信心地打击是严重的。问题的核心应该在房地产上,当初人们觉得“太火了”的房地产,如今“太水了”,缩水太多,首付缩掉了,缩成了负资产,干脆不还房贷了。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人们收入降低了,还不起房贷。

资产越少,消费的意欲越低。财富递减效应显现。

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改造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改造我们的创业理念和投资方法。

我们要善于在危机中学习,善于在危险中寻找机会,而不是消极等待和被动接受。

墨西哥前财政部长艾斯普就创造性地开办了一个只有20架飞机的微型航空公司,开始与大型航空公司进行竞争与合作。他甚至对创办专注于某项特定金融产品、规模较小的精品投资银行也给予了充分的好评。

创新才是重要的,这个创新必须要贯穿在我们的学习和工作的全部过程中。

现在有这么多挤破脑壳要去求得一份事做的大学生,大家应该有一些创业的精神,在学校里呆得太久,也学了太多没有用的知识,一出来就失效,甚至没出校门就失效了。

还是应该走出象牙塔,在经济衰退的环境中去寻找更加适合自己的位置。艾斯普说:“我想在一个麻烦重重的年度走向社会是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因为你所做的投资会非常、非常有趣。”

昨天和师兄们吹牛,一个师兄说:明年经济更恼火,不能投资。我说,越是在不好的形势下进入,可能更加适合修炼自我。当形势一好转,就“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成功不期而至。现在我们也许没有多少资金可以投入进行投资,但我们怎么不可以投入时间,投入智力,投入激情?

也许,我们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是应该消减可以压缩的支出计划,千方百计降低非生产性支出,节约一切不必要的开支。这一点,对我来说,应该好好研究的。

这个时候需要研究建立更多的管道,并且将这些付诸现实。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