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同学相聚不容易[原创]  

2008-12-17 07:17:35|  分类: 人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周三了,同学约了一下,需要见一面,同学是天然的圈子,可这个圈子久了不进行修复,也会出现裂痕的。所以还是要经常开展一些活动。

成都几个同学,是童蒙时代的认识的,那个时候,正读初一。现在想来,二十年后,能够在成都相见,也是不容易的。

也许,我们聚在一起,就是吃吃饭,喝喝茶,也没有什么其他的议题,同学嘛,有时候就是这样的,大家在一起感觉特别的放心,也特别的开心,因为彼此相识于少不更事的童年时代,那个时候除了纯真,没有什么其他的厉害关系。

这个世界本已十分的浮躁,很多人也生活得十分艰辛,挣钱不易,成功不易。这既缘于基础差,也由于没有寻找一个正确的方向,一直努力下去。

傻瓜砸一个点比聪明人砸几个点还要深。纵观我之生活工作历程,的确是在挖浅坑,只有深挖不止,方可得到神泉。同学的路径都不一样:

同学志,在一个公司当高管,他从这个公司的基层员工干起,八年没有变换地方,一直在朝一个方向努力。总算在天府广场周边有了自己的位置,在二环路上有了自己的房子,还有他老婆经营的服装店。感觉得到他的实在,但对未来,不知道他如何规划的。

同学勇,军人,部队干了十几年,我毕业正好到他老家教书,不久他当兵去了,从当普通士兵开始,读军校,当军官,从基层连队干到省军区。靠的是激情,靠的是努力,也靠的是对目标和军人本身的尊重。这是值得我学习的。

同学梅,现在经营了一家烟酒铺面,生意不太好,但房租和工资等一月的支出则要近万元,我觉得这种生意压力大,她也在考虑转行。她为什么要出来做生意?据说是因为她老公搞赌输了五十多万元,否则她的是日子是好过的,因为她比我们更早也更多的挣到了钱。

路在何方,在一个依然陌生、依然认钱不认人的城市里,我们还在艰辛的努力。面上的工作,要推得走啊,挣到基本的口粮,还得探索深层次的,带规律性的发展道路。

我们都是三十几岁的人了,不年轻了,如果不抓住时间拼搏、奋斗,我们不可能为社会做出什么有益的事情,自己也妄想成功。

我想起了一个小故事:一个人去请教世界著名的管理大师德鲁克,问:“我怎么才能够成功呢?”德鲁克告诉他:“凭你这样提问,如果你不心改变提问的方式,你是不会成功的。”这个人问:“那我怎样问才对呢?”德鲁克说:“你应该首先这样提问‘我怎样才能够贡献呢?’然后你才可能成功。”

也许,我们从来没有换一个角度,我们只是想到如何得到,而没有去考虑过如何给予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想通了,成功就很近了。

我们的同学,还是团结起来,携手迎接2009年吧。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