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危机降临,泰然处之[原创]  

2008-11-05 10:30:35|  分类: 商业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济真的出问题了,全球经济、中国经济真的出问题了。

股市没有进入,所以没有明显的感觉。本人一向对虚拟经济兴趣不高,也没有余钱剩米进行投机。买了点房产,差不多都在价格低廉的时候进入,所以没有缩水的切肤之痛。

领工资的人,不要抱太多的奢望,如果你去做生意,又面临着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据说做一个小项目,得和很多政府部门打交道,这绝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最近网络流行《金融危机十大注意》,第一条就是“不要辞职,不要换工作,不要转行,不要创业。”有些道理。告诫网友,危机来临不要妄动,以静制动。

金融地震,不比“5.12” 地震,来得很突然,“那一刻地动山摇”,金融危机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会持续一个很长的时间,所以,要做好思想准备,准备长期过苦日子。金融危机来了,谁都难以幸免,不过,越穷的人日子越难过,富人当然好得多。

想来,我是不应该现在就装修房子的,这个时候,还把现金拿出去,实在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股市、房市大跌、经济低迷,这个时候,“现金为王,落袋为安。”不过,也不必风声鹤唳,谈金色变,苦日子终会过去。

必须降低开支,把日子紧着过,用以前50%的钱过好现在的每一天。与其无用,勿增实体。那些不是必须的东西,可以等到有了多余的现金的时候,才购入。

做好本职工作,利用好每一个24小时,多做一些看得见的具体的事情,尽管务虚一样的重要,不要太关注虚拟的东西,包括股票、基金其他乱七八糟的所谓的金融产品,这些东西会让很多抱有“不劳而获”想法、把投机当作投资的人血本无归。所以这是我至今没有买股票的一个重要原因。

多帮助那些在困难中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学会自食其力,不要等、靠、要,任何时候,能够拯救自己的其实只有自己,别人只能帮你一时,政府更是靠不住。

千万不要感到无聊,无聊不会解决问题,无聊也没有人理你。在这个时候,需要永远积极的心态、需要深入彻底的行动,需要不断变革的精神。

纵然危机来临,也能泰然处之。

  评论这张
 
阅读(55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