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周末特别行动[原创]  

2007-10-13 10:22:24|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了,没有加班。其实平时抓紧,应该没有多少工作上的事儿 ,拖到周末的。

如果一直就呆在一个固定的地方,做着相似的事情,三点一线,按部就班。应该不会有很大的收获。

外边的舞台很大,周末了,还是放下一切看似重要的东西,开始走向更加广阔的社会。来个周末特别行动。只要你走出去,不管你走向哪儿,都会有收获的,即使你“去了一个该去的地方,做了一件不该做的事”,还是“去了一个不该去的地方,做了一件该做的事。”这都是没有什么关系的。

更多的关注一下自身之外的事情。关注一下工作之外的事情。关注一下其他地方的事情。如果我们不走出去,不去看看,不去听听,不去想想,不去实地了解,研究,思考和总结,我们可能不会学到什么真正的东西的。

所以,每个周末,有必要来一次周末特别行动,不管有没有主题,不管有没有目标,不管带不带什么工具,只要带上好心情就行。走吧,原野,城市,大山,大街小巷,寻常百姓,都是我们学习的对象。

但有一点,要把看到的东西,听到的东西,觉得有意义有价值的那些事件或者语言,记录下来,然后思考之、提炼之、总结之、使用之。其实我们往往对一些别人的成功和花环徒有羡慕,对自己的优势挖掘不足,对成功背后的东西不闻不问,总是睁大急功近利的眼睛,直盯成果,张开双臂,去拥抱成功。不想付出,没有耐心,这是我们的通病。

走出去,哪怕学学“维坊义工”,去做点儿细微的对他人对社会有好处的事情;走出去,也可以去结识几个草庐平民,关注一下他们的喜怒哀乐,体味生活的丰富;走出去,去捕捉触动心情点燃灵感的瞬间……

周末特别行动,也许是一个人,也许是三个人,也许是九个人,也许更多。行动才会特别,特别就要行动。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