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旅途见闻(二) 李白故里行  

2007-07-29 09:27: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7日下午,我们挥别玺哥,离开了小溪坝,坐中巴车直达江油。

雨下得很大,我们还是没有打伞在雨中徒步行走,感受一下当年李白曾经沐浴过的唐风蜀雨。因为这儿是“李白故里”,所以我们慕名而来。

在网上查询了一下,必须从总体上了解一下江油这个陌生的城市:江油有“李白故里,九寨门户,蜀道咽喉,华夏诗城”的美称,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江油着力打造李白文化,诗仙从这里走向了世界,世人从四面八方走向这里。这儿景点不少,有太白祠、洗墨池、磨针溪、读书台等十多处李白遗迹;有奇丽险峻的窦团山、风光如画的养马峡等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有景致优美、中国封神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的道教圣地乾元山金光洞。

景点太多,可惜时间太少,独选李白纪念馆,住在馆中“明月村宾馆”,还可免去一人三十元的门票。纪念馆是1982年开馆的仿唐园林建筑群,位于江油市北郊昌明河畔,占地3万余平方米,主要建筑有太白堂、归来阁、醉仙楼。这里清流绕廊、曲廊环抱,楼台亭榭,掩映于花木翠竹丛中。这里馆内藏丰富,有李诗各版本和不少明清以来仇英、祝永明、张大千、傅抱石等大家力作,还有法国总统希拉克为江油李白国际文化节写的贺信。

看了江油的文化,还得看看经济。江油2719平方公里,人口87万,距成都150公里,宝成铁路纵贯江油,在境内形成14个火车站,绵江快速通道、绵广高速公路及境内交通干线构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这儿距四川第二大飞机场——绵阳南郊机场仅45公里。这儿有年产特种钢材65万吨的上市公司--四川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有年产优质水泥200万吨的上市公司--四川双马水泥集团公司,有年产天然气6亿立方、西南地区最大的气田--川西北气矿以及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航空燃气涡轮研究院等企业3500余家。在江油方圆50公里内,更拥有独立的科研院所43个,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14人。

徜徉在江油城市街头,让人耳目一新:宽敞干净的街道,别致独特的建筑,优美大气的绿化,发达便捷的交通,繁荣兴盛的商业……感觉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与潜力,感受到了山区县城与这儿的差距,受到了经济发展的一些启迪:这儿是文化与经济的互动,传承与创新的结合,开放与内聚的统一……

呵呵,对我而言,还有些小的项目可以借鉴哟:四合院式的明月村宾馆,生意火爆的炸烤店,还有佛教文化礼品门市,中外乐器总汇等等,说起这些,是不是有些小气哟,但也是最具体的。这是旅游带给我最现实的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