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别拿自己太当回事儿了[原创]  

2007-03-29 00:15:01|  分类: 人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一个曾经十分辉煌的同学暂时离开了他稳定而有保障的工作岗位,到大城市里淘金去了。目前,他去几家单位应聘,都没有搞定,其中有两家比较好的公司说他——年龄有点儿大了。他啊,才三十四岁啊,就比我大一点儿啊,出去居然找不到一个当“背老二”的事做啊。

    我呢?曾经踌躇满志想去闯荡,至今还没有放下自己的工作,真正的出去闯荡一番。我看了一篇关于美国传媒大亨艾伦·纽哈斯的文章,说他从不雇用身体太胖的人,更不会把他们提拔到领导岗位,因为他认为胖是懒的表现,“身体懒通常表示一个人心也懒,同时也指明一个人缺少自我约束”。哇,看到这个信息,我就开始更加关注还胖乎乎的身体了。

    现在不是唐朝了,胖没有优势!想起那年给领导当秘书,领导有点儿瘦,我这个提包包的有点胖,一次下乡,被下边不懂事的人认错了,搞反了,我荣幸当了一回“领导”,下边的人先握了我来不及缩回的手。后来,瘦领导下乡再也不带我这个胖秘书了。弄得我好久才明白秘书都比较瘦的原因。

    呵呵,塞翁失马,焉知祸福。记得读书的时候生活比较困难,吃得少倒还长得几分书生模样,一个漂亮的女同学说我长得有点儿象香港的一个影星黎明;后来工作了,在一个又一个单位混过,从事的工作多与陪吃陪喝有关啊,想不胖也不行啊,大鱼大肉,红酒白酒,硬是把一个“黎明”吃成了一个“刘欢”。多少次想并尝试实施我的减肥工程,都是无果而终。

    看来,我今后要成功,要做点儿什么,首要的任务恐怕是削三四十斤肉下来。真的,我也想拥有一个健康而秀颀的身板子。不能给人留下一个懒人的形象。

    不再相信别人“你胖得匀称,还算潇洒”的假话,不再去找“胖人是福,心宽体胖”的托词,不再为了满足自己贪婪的胃口而吃下一肚子的“垃圾”。我看啊,这的确是没有什么信仰表现啊。一百多年前,石油大王洛克菲勒信奉基督坚持一生不抽烟不喝酒,照样能够搞好人际关系,打造一个富甲天下的商业大帝国,他在那个年代还活了101岁。这才是成功啊!

    假如140斤是个目标,一个“顶层目标”。我相信没有哪个胖人能靠站在原地不动或不出声地实现这个目标,除非你生来就是个瘦肉型。因为这需要“靠自己闯出一条血路”,否则也许就会一辈子都不能实现这个简单的小目标。

    也许减肥根本就是一个不值一提的小事儿,就象我同学的年龄应该不是个问题一样。我们同样能够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但成功是个大概念,成功更要讲手段啊!有人说“利用一切技巧完成一个任务,或者爬到顶层的人,尽可能冠冕堂皇,必要的时候也来点下作手段”。我们只是单纯的想某个目标,但几乎从未考虑过手段和过程的问题。

    其实,别拿自己太当回事儿。人生就是个奇怪的混合体,里面有残酷的现实、绝佳的机遇、辉煌的胜利、让人灰心丧气的惨败。关键是要正视这些东西,永远也不要忘记,生活本来是要充满乐趣的。年龄不是什么问题,胖不是什么问题,还有很多东西,都不是什么问题,对自己来说。

  如果你干的是一件恶心的活儿,如果认真干下去,而且尽量干好,你就会得到提升,再也不用干那样的活儿了。这样我同学也不会为年龄的问题发愁,假以时日,我也能削掉多余的懒肉。面向这个全新的空间,始终保持着向上的动力,有着远大的奋斗目标,追求一流的生活方式,喜欢了不起的东西,好机遇、好工作、大生意、大公司……

    把自己不当回事儿的人,一定是一个诚实的人,一个有话直说的人,一个坚定而公正的人。不做也不去容忍那些耍奸偷懒的人、草率马虎的人、热情不高的人、没有激情的人。他有爱心,支持别人;他有亲情,关爱家庭;他有责任,关怀社会。

   

  评论这张
 
阅读(634)|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