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做红墙中的一块青砖[原创]  

2007-03-24 22:31:29|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是在小河工作的时候,一个搞艺术的朋友,给我说过这样一句话:与众不同,就是成功。

    很对,我这个朋友就成功了,他的创作经常在国家级和省级比赛中获得大奖,还评上了什么“五个一工程”啊。的确,从事艺术创作的人,必须要有纵横驰骋的想像力,有时甚至还是个偏执妄想狂,激情不灭,斗志昂扬。

    我们不能做一个模子里倒出来整齐划一的工具,如果是一块砖头,也要做红墙上的一块青砖。

    我们习惯崇拜偶像,习惯模仿别人。什么标准啊,规则啊,这些陈词滥调,让自己没有了主见,一味的墨守成规,循规蹈矩。始终想和别人保持一致,谨慎地固守着所谓的秩序。

    不敢表露出任何与众不同的东西,常常是8点上班6点下班,穿着整齐的工作服,理得光光生生的小平头或者大拖头,皮鞋擦得锃亮,规规距距地端坐在办公室里,说话轻言细语,一问唯唯诺诺,没有什么自己的观点,最多只是人云亦云。

    这个世界上的规则是谁制定的,富人啊,穷人只有遵守的份。这个世界上需要厚道可靠的人,但不需要迂腐呆板的人。现在的学校也生产了一大批有着高学历,毫无生气、胆小怕事、缺乏自信、因循守旧的“机器人”,他们没有想象力,没有魄力,没有战斗力,没有胆量。

    美国石油大亨保罗.盖蒂曾经这样说过,生活中,女人们总是不遗余力地让循规蹈矩的外衣披在男人身上,她们是最主要的保守者。“妻子们似乎都有一种喜欢深度忧虑的习惯,而他们的丈夫却喜欢拿自己的钱柜和稳定的工作去冒险、喜欢通过自己的想象力和具有开创性的行动来获得成就感和寻求财富,她们的忧虑将自己的丈夫牢牢地拴住。”

    我那个敢于喊出“与众不同就是成功”的朋友,如今已从一个乡镇学校调到市里面去当文化馆长去了,他的成功就是他的思想的成功,他的创作的成功,他没有写出千篇一律的东西,他的东西总是那么具有视觉冲击力,给人耳目一新与众不同的感觉。

    记得还是在一堵旧墙边撒尿的时候,这是一堵红砖砌起的“红墙”,无意中发现了一砖青砖,就刻意地多看了那块砖几眼,嘴里还念叨着,红墙中的一块青砖,居然会如此的醒目,如此的勾引了我的注意力。

    如今回头看来,那些在商界、学界取得了成功的人,无不是有着纵横驰骋的想象力、百折不挠的意志力、有着独立特行的个性的人。他们始终相信自己的判断力、行动力、创造力,能够在走向顶峰的征途上保持尊严,获得尊重。

    做与众不同的人才是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