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过有创意的生活[原创]  

2007-03-10 16:27:53|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周末,有些阴冷。不知老天它哪儿不高兴?让三月的阳光躲进了厚厚的云层。

    孩子玩耍,老婆加班,大家都有事,忙乎去了。周末,我没有多少事,轻松一下,一个人呆在家里,看看书,上上网 ,等到周一又上班。快中午了,特地为大家做了一顿午饭,感觉这个做饭的活儿的确也不容易,从开始做饭到吃饭到洗碗结束,至少用了我两个小时。我体验了一下做饭的辛苦,想起岳母天天给我们做饭,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要一日三餐,围着灶头转,这份耐心,让人感动。

    其实,这就是大多数人的生活,生活就是单调的重复。两眼一睁,忙到点灯,上班下班,挣钱花钱,一天一天,一年一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少年到白头,人之一生,就这样定了。

    我可不想过这样的生活,这样的生活是没有创意的生活,这样的人生是没有创意的人生。如果每一天都有一些新的东西,哪怕是新的想法,新的行动,结识了新的朋友,学习到新的知识,走到了新的地方,都好。有创意的生活,是能够给人以希望、给人以力量、给人以信心的生活。有创意的人生,就是不断超越昨天、不断追求卓越、不断完善自我的人生。

    创意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充满活力,激发热情,富于价值。创意告诉我们什么时候该背叛,什么时候该坚持,让我们在抉择时,能够有充分的思考,从而做出正确的选择。

    创意就是穿旧鞋走新路。但大家常常是穿新鞋走老路,不敢在每天都有所创新,不能潜心学习、钻研,不能静心思考、探索,不敢走出自己的圈子,没有自己的想法,一味的模仿,一味的固守,不可能有什么造化,没有创意的生活是死寂的生活,就象今天这阴冷而萧条的样子;没有创意的人生是悲哀的人生,就象一只一生都呆在井底不知天有多大的青蛙。

    我做饭的时候,我总想炒一样特别的菜出来,我在炒鸡蛋时,我加了一鸭蛋在里面,最后味道不错,大家问我弄的是什么菜,我说这菜名叫“混蛋”。大家笑了,觉得有意思,吃得高兴。其实这也是生活中的创意,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啊。

    天是阴冷,但心空一定有阳光;人虽寂寞,但胸中一定有波涛。活着,就得与爱同行,与创意同行!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