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人至贱则无敌  

2007-02-06 14:04:01|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贱则无敌。无欲则刚,关键是要没有什么想法才行的。

    特别贫穷的人也不怕什么,因为他已经到底了,你看那些背二哥,就是睡在大街上也没有人理他。但大老板就不一样了,出门还得鞍前马后,一大群保镖,好象他的生命格外脆弱,或者格外的重要。

     想来也是,人之一生,说长也短,其实最重要的乃是生命与健康啊,想来我们在这个越来越快的节奏里生活、生存,我被机械的加快速度,坐在汽车、摩托、火车乃至更快的交通工具里,把生命交给一个铁制的工具,可以说,越是快,也就越危险啊,据说,每几分钟都有一个中国人死于车祸……

     人们已经忘记了悠闲与自在,忘记了轻松的生活与自由的行动。

     其实作为一个底层人啊,生活是十分的艰辛的,钱不容易挣啊,今天晚上就和海去体验了一下一个电脑维护工的工作,坐着一个三轮车,颠簸在坑坑洼洼的公路上,迎面是割脸的冷风,真害怕从这三轮车上甩下来了。跑了一晚上,晚饭都没有来得及吃,把电脑桌和网线送过去了,但由于没有技术,连一些简单的设置和电视盒也没有安装起啊。自然今天晚上就收不了钱,明天还得叫技术人员去啊。

      在路上,海说,还是领国家工资,当公务员安逸,我说,也有不安逸的。这当中的滋味只有自己最清楚。

      其实我觉得在一个条件不错的田野当个农民,与在灯红酒绿的城市当个市民,都有幸福的地方,也都有难堪的时候。

      其实,不要想得太多,就会幸福的,有时我想,为什么,农民的幸福指数是最高的。也就是这个道理吧。怕什么,那些贫穷的矿工,以及那些高空作业的建筑工,他们常常在难以想象的环境里工作,真的,他们不怕环境恶劣,他们不怕死。其实他们不是不怕,而是没有办法,他们太贱了,所以他们是无敌的,没有人能真正战胜他们的,正如当年老毛打江山的时候,大多用的是这些人啊。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