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春节有闲书作伴[原创]  

2007-02-24 10:22:50|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新华网报道,今年春节,冰城哈尔滨市民打麻将、玩牌等娱乐活动的“声势”大不如前,与之相对应的是,去书店的人多了,利用长假在图书馆、在家读书的人多了。而我们今年的春节,兄弟们聚在一起打麻将玩了个通宵,还有几个半夜才睡的半宵,将人弄得十分的疲惫,没有一点儿意义。

如何将春节从“娱乐型”变成了“学习型”,这是很多人都应该注意的问题,记得六年前的春节,那时我刚结婚,要拜新年,要走一些亲戚,那时我就卖了一本书《穷爸爸  富爸爸》,走哪儿带到哪儿,那个春节没有打麻将,那本书很快就读完了,收获很大,对提高自己的理财意识和能力有了很大的帮助,也使我在很短的几年逐步向财务自由的阶段迈进。

而后的春节,就不一样了,打麻将、玩牌、喝酒等娱乐活动太累,让人感到过于疲劳,都是熬一个通宵后,再补几天的瞌睡。还有就是亲戚兄弟因为打牌搞赌影响了情绪,甚至不利于团结,让春节过得十分的无聊。

平时工作已很繁忙,利用春节长假通过静心读书的方式放松一下,应该是欢度春节的最好的方式。其实我到团结乡下老家过年时,也带着一本书——《小公司做大的15个法则》,不料因为经不起麻将的诱惑,没有看了几页的书,倒还是因为打麻将损失了不少的买书的钱,所以这个春节感觉过得特别的累,也没有什么意义。

 西汉学者刘向曾云:“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我想岂止是医治愚昧,其实还可以治病呢。三年前我一个朋友患了个斑秃,由于其爱读书,在一本医学杂志上找到了一篇介绍治这种病的文章,对症下药,顽疾终于在春节期间得到根治。怪不得宋代诗人陆游说:“病须书卷作良医”,这是有一定道理。

春节有闲书作伴[原创] - 飞翔的鹰 - 岳鹰:飞翔的鹰

 打开史书,就好似同几百年前甚至几千年前的哲人对话;而翻开现代精美散文随笔、评论书籍,就如同与现代的思想家、评论家、作家谈话。人生的真谛、感悟,莫不可从书中觅到答案。“一年之际在于春。”利用春节这段时间,潜心读几本好书,何乐而不为呢?没有再比读书更廉价的娱乐,更持久的满足了。

        还有,我们在给读书的孩子的压岁钱时,不如给孩子送一些书。“送礼不如送知识,给压岁钱不如给压岁书”。一本新书就像一艘船,可以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让春节成为读书的季节,让读书成为春节的时尚。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