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岁月苦吟欢歌少  

2007-01-16 16:35:55|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是最无情的,总觉得这世界没有什么留恋的,飞也似的逃跑着,很快二00七又溜走了十五天。

    其实,我没有认真的对待每一天,因为时间离去得那么匆忙,那么飘缈,那么不留痕迹。

    单位的事儿基本可以告一段落了,基本可以放松一下了,真的,最让人感到难受的工作也结束了,至少在农历二00六年,就这样了。

    一朋友说,他一直有一种危机感,所以拼命的学习。其实,我何尝不是如此,虚度着自己的光阴,打发着宝贵的岁月,没有太多的收获,随着时间的远去,一种深深的危机感萦于心头。过去的日子,只做了一些简单的事情,消磨了的是着青春热血和原本重要的快乐啊。

    虽然,有很多的无可奈何的东西,都得欣然接受了,忍了,算了。以胸中装得下十万甲兵的气概,承受更多:一点儿委屈,没有什么大不了,一点儿不理解,没有什么受不了,一点儿的冒犯,没有什么吃不消。这么多路都走过来了,不必为一些小人而浪费精神,不得为一些小事而虚掷热情。

  过去的一年是艰辛的一年,有太多的不易,充满了长长短短的日子,“要生存先把泪擦干。”面对挑战,没有“莫斯科不相信眼泪”的思想准备,是不敢踏上一个全新的征途。所以在一个荆棘丛生的荒旅,必须学会保护自己。这是个狼时代,必须与狼共舞了,人群里,多了麻木,多了势利,多了很多应该减少的东西啊。

    要敢于揭开温情脉脉的面纱,不去相信蜜语甜言,学会拯救自己,拯救自己于这个多灾多难的世界;只觉岁月匆匆无情远去,原来那些美好的东西,越来越禁不起考验,越来越显得昙花一现。流血依旧,战火依旧,瘟疫依旧,假的东西充斥着这个越来越狭窄的地球。

     人啊,何必呢?什么时候都变得如此的的短视,如此的急功近利,如此的俗不可言。没有办法,先得生存,再谈其他,衣食足,礼义兴,看来如今人们普遍还不富裕,还要努力建设物质文明,精神的东西暂搁一边,慢慢儿说吧。

     失衡的现实,催生失衡的想法,带来了更加失衡的未来啊,在前进的路上,我们一天都在崎岖不平的道路拐着脚走路,不可能有更快的速度。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