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中秋小记

2006-10-07 09:27:46|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公司刚开业不久,很忙的,恰逢昨天中秋,我们全家在三完小老二家里作客,加上大姑婆也来了,团聚一下是十分必要的,尽管会多少费点儿钱办生活。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佳节一年一度,亲人是应该在一起团聚一下,畅叙发展,谋划未来。但在这些时候一定要少喝酒,少铺张,少浪费,大家在一起交流一下才是重要的。
       但吃了午饭后,我们却玩起了小麻将,我的确没有一点儿心情,店没有去守,就留下海哥和朝阳他们,我却在这里搞没有意义的事,的确不应该的。我们从下午近三点一直玩到了晚上的七点多,吃了晚饭才回来,就八九点了,到店里小坐一下,有一个五元钱的业务,刻了一张光碟,然后就是到下河街青岛扎啤城陪吴二哥们喝酒,然后又到“天河”去唱歌喝酒,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半才回家。这个中秋就这样过了,能有多大的意义?没有。
       我们的日子不会大长,一般一个人的生命在七十几岁啊。时间不多了,需要做的事和需要学习的东西实在很多,其实我们拥有的时间和比尔.盖茨创造数百亿财富所拥有的时间是一样多的,和爱迪生发明电灯所拥有的时间是一样多的,和列夫托尔斯泰创作《战争与和平》所拥有的时间是一样多的……但我们却没有好好珍惜和利用我们的时间,所以我们无所作为,而我们将大部分有用的时间消耗到没有意义的酒席和闲聊中去了,我们没有目标,没有计划,更没有行动,我们有的只是一点儿幻想,连梦想都算不上。    

       其实我们只要善待每一天,善待每一个小时,就能有所作为,时间是我们唯一真正宝贵而且有价值的资源,不善加利用,只有徒然伤悲啊!
       我们需要勤奋,需要争分夺秒的辛勤工作,我们还不富足。我们不能有太多的闲暇,历史上一个国家又一个国家衰亡,成了闲暇的牺牲品。罗马人勤奋的工作,建立了一个富足的社会,但是在征服了整个世界之后,他们变得软弱和懒惰,罗马的尼禄的统治下一年要庆祝176年个法定假日,差不多每两天就是一个闲暇时间,他们完蛋了。
       国家企业和个人一样的,个人如果充分享受闲暇,一定会衰亡的。所以造物主说:“你们应当工作六天,做你们的工作。”把目光盯在生活中更高的目标上,你工作越努力,你就会越幸运。
       不要在人生的日落时分,什么有价值的事情都没有完成。所以现在我们必须抓紧时间,努力工作,迅速行动,否则我们将一事无成。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