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个人的成功是处世的成功  

2006-08-28 08:16:03|  分类: 人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年8月27日                  星期日     晴
 
        昨天写了一篇《爱拼才会赢》的日记,今天又得说说新的话题了。


        人际关系是重要的,卡耐基早有说过,一个人的成功,15%靠专业知识,85%靠人际关系和处世技巧。说得很好,在商业活动、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难免要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当然人上一百,形形色色,这就要求我们在处理人际关系的时候要有一定的灵活性,不能一漏斗一根筋不拉弯。但有一个被称为黄金律令是这样说的:你希望别人怎样对待你,你就怎样对待别人。


        回想有时,我们也太激进了一点,和平年代,没有太多的敌人,我们总不能以对敌人的态度,来对待我们曾经的同事、朋友或者一切打交道的人。美国人格莱恩.布兰德在《一生的计划》一书中,为一个人际关系大师画了相:他看上去很单纯,但却明智;他是谦逊的;他真心关心他的工作伙伴们,不带任何功利色彩;在他的一切商业活动和个人生活中他是诚实和可靠的,为了能成功地同别人一起工作,在生活的每一个细小方面,都必须做到诚实可靠;他将远远离开流言蜚语;他将给予别人以赏识和赞扬;他将是温厚而耐心的;他将是公平和公正的;他将乐于进行建设性的批评和接受批评;他将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他对人将是慷慨大度的;他将拥有积极的心理态度。
 

        一定要好好研究这些东西,一定要学习改变自己,从反省开始,着力完善自己,力争做到上面十二点,“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耕”,很多时候,我们还得多为别人想想,对自己严,对别人宽,和和气气,携手前进。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