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我的成都行  

2006-08-21 08:20: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年8月19日           星期六         晴

       

      本月七号就离开南江到成都走了一趟,这次是全家出动,老婆孩子。尽管炎热,但出去学习的热情依然不亚于高温的天气。
    

      火不烧山地不肥,人不出门身不贵。我们住在这个大山沟里,由于交通的不便,包包的不鼓,还有工作的羁绊,很少出门,加上老婆一直从事教育行业,难得有机会出去走走看看,这次可以说是机会难得。
    

      原打算到成都后,再到北京,毕竟北京才是中心。但由于时间关系,就在成都呆了将近十天,到过目前在修建地铁有天府广场,玉琢十分喜欢的人民公园和动物园,还有就是青羊宫、四川大学等文化、旅游景点,逛了春熙路、荷花池、梨花街等商业中心,到四川书市去买了两本书,以及一些音像资料,当然也抽了点儿时间去了一下都江堰市,粗略的感受了一下都江堰这个古老而浩大的工程,回来我们走广元,主要是让玉琢坐坐火车,五岁了,还是第一次坐火车。当然也在广元皇泽寺看了看。
 

      当然,城市也大,收获也丰,感觉城市的好处,也领略了城市的艰辛,那房子太贵,四五千元一个平方,一座不大不小的房子都要四五十万,我们工作了十几年了,在成都也买不起一套房子,看来是“成都房贵,居之不易!”当然有人在两年前买的房子现在就赚钱了,有的至少翻了一番,十几万变成了三十几万,三十几万变成了六十几万。当然,前两年有钱在这里投资的都是赚得个盆满钵溢了。当然,成都是个休闲的城市,人们很是悠闲,满街的茶楼、麻将,公园里,人们在自娱自乐的唱歌跳舞,当然消费也不贵,如果不去奢华的话,一人九元的自助餐,还全是鱼,由你吃,直到撑不下,一毛钱一串的“串串香”,麻辣可口,一人消费几元钱,就可以吃一顿正宗成都的小火锅了。还有那些衣服、包包类有小百货,也十分的便宜,如果成都有一套房子,住在这儿,还是有法过日子的,人居环境还算不错。
  

       此次出来,还是想开阔一下眼界,看看有项目没有,当然在都江堰去参观了一个幼儿园,环境很不错,投资也不小,比我们的大拇指幼儿园要好得多,在成都市也看了一家幼儿园,私人投资的,一般的水平,几乎都是几套房子改出来的。当然川大幼儿园还有市级机关的幼儿园是铁门紧锁着,想看也看不成,川大幼儿园虽没有锁,但有个上身穿着警服,下边穿着个缩包裤,脚下趿着个拖板鞋的男不男,女不女的小娘们儿不让进,自然也参加学习不成的,真的,有时有种感觉,各种利益集团占有相关的资源,优质的资源,一般的人是不能享用它的好处的。还有就是看了一下中介,房介、婚介不少,有的地方还有二手车市场,我走进了几家房介看了看,当然不知其经营情况,这些东西不好问的,婚介没有去了解,因为老婆不让我去当“托儿”,看幼儿园还有玉琢,我们可以假装是找学校的。当然成都还有些项目可以拿回南江来试试,不做不行啊。
  

     十天了,要离开成都了,这几天在成都,把朋友黄河舜打扰了不少,毕竟他到成都已两年了,对成都比较熟悉的,他给我们当了几天的向导,这么大个成都,初来乍到,人地生疏,没有个熟人还不好搞的,管他,他来了,介绍我们住蜀汉大道省高院处,他正好也住在那边,一来二去也很方便的,黄在这边从事律师行业,现在正在备考全国司法统一考试,这是他的重点,有个资格证,他的市场才会更大的,我们也要做这方面的准备。南江比起成都,落后太多,想要学习,买不到教材,找不到资料,请不到好的教师。难道不受到环境的限制?黄哥儿还是很义气的,在离开成都的时候,他就送我们到火车站,还给我们买了火车票。成都的朋友还有些,也没有怎么联系,毕竟茫茫人海,能相识相知相契还是太少了。
 

    成都之行,收获不小,只略记这些。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