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万事拖成灰  

2006-06-04 12:09: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本早该办好的事,居然拖到了现在。现在别人找来了,不能再拖了,而原来搁在那儿的“半截子”工程也羽化成灰,又得想办法弥补因拖延而造成的损失。

     这种效率太低了,真的。我感到很气愤,对自己这种效能真的不能原谅!其实很多时候就是一个“拖”字,误了很多大事。

     有人说,不到最后一分钟是办不成事的,把这种人们爱拖的习性诠释得十分准确。但更多的是,因为拖延,最终让可以办成的事,办不成了,万事拖成了灰。

     我们也懂得今日事今日毕的道理,就是在做的过程中,偏离了目标与方向,最终没有达到所需要的效果,事情没有做完,甚至根本没有做,就这样放在一边了,拖了下去,不到最后关头,不再过问;到了最后关头,也无可奈何。

     其实,很多重要的机会也是这样错过的,机会啊稍纵即逝,如果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完成规定的动作,伸手抓住它的话,再好的东西都会失之交臂。

     曾读到一本《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的书,懂得“要事第一”,所以也给自己确立了一个座右铭:日行一善,日争一分,日悟一言,日毕一事。日毕一事,就每天至少要完成一件事,这是不能拖的。如果早晨你睡了一个大大的懒觉,你就会错过赶路的时间,你的前面会有无数个先行者比你更早到达目的地。等你赶到的时候,更不说位子,甚至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了。

    立说立干,雷厉风行,在行动中往往能看出一个人的意志品质和操作能力,走啊,上路,还在等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