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寻找身边的百万富翁  

2006-06-17 23:28: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利用中考在长赤巡考的空闲,去寻找那儿的百万富翁,认识了仙鹤幼儿园(小学)的老板何艺仙,这个人,很不简单的。


      见到他时,他那幅打头,根本不象个身价两、三百万的大老板,拖着一双黑色的大拖鞋,头发花白而凌乱,穿着一件白色的无领T恤明显有些小洞,有点破旧了,握了一下他的手,粗糙有力而长满死茧。据说在长赤十几万人口中,他是第三大富翁,在长赤镇他的房子最多,松树湾市场就有十几个门市的楼房一大幢,年租金达四五万。前两年,他又花了四十多万元,把原镇政府的办公楼买了,占地一千多个平方,现在他的房产至少也值两百多万。


     老何今年六十一岁了,膝下四女二男都已成家立业。他的老本行是裁缝,是个服装设计工程师。那年头,在长赤要找他裁个衣服、打个衣服,可不容易,常常要排队等啊,所以那个时候他带的徒弟多,办了个缝纫社,为其掘了第一桶金,如今他的缝纫社还在运转,尚有三四个员工,不错的,在他陪我去看他买下的乡政府时,来了电话,是叫他回去裁衣服的。现在这生意大不如前了,要服装的多是订做。据说他曾领办过挂毯厂,是乡政府办的,为此还打了近十年的官司,看来这个人能干事,也不怕事。


      其实,早在九年前,老何凭着其不错的经济实力,开始投资教育行业,他在长赤创办了“小白免幼儿园”,如今改名为“仙鹤幼儿园”,经营得很不错。那时由于和长赤镇九义校争生源,其幼儿园的学生入一年级受到镇九义校的排挤,据说在仙鹤幼儿园读书的孩子每生要多收两百元的小学入学费,没办法,要和公校斗争下去,他只有办小学,如今他已办起了一至五年级,加上幼儿园全校学生近五百人。从全县民办教育来看,他的规模是最大的,其实这也是逼出来的。目前他的幼儿园办了手续的,小学没有办理,不办手续的理由是场地不够,所以他才买下了乡政府的,那边有封闭的篮球场,他在那边开始修建小学的教学楼了。他说他要完善条件后,再办手续。看来老何的决心是很大的。


      谈起买镇政府那块地时,老何说,那个时候幸好抓得紧,如果再晚十几天就买不成了,国家就出了个新的政策,国有资产不能轻易处理了。那时我即使没有钱,但我看准了机会,没有钱也要上,没有钱借钱也要办事,这就是我做事的风格。

  评论这张
 
阅读(4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