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从倒数第一名到北师大讲台  

2006-06-12 12:53: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考培训会后,刚出大厅,就碰到了当年母校的谭老师,他不叫我,我还认不出来了。然后在他的陪同下,漫步于当年的校园。


     他说感谢我对他两个孩子的辅导,他大儿子阿勇重庆师院毕业后,后在重庆一所中学教书,今年正好教高三。其小儿子阿壮现在北师大教书了。在校园,谭的夫人张姨也来了,见了我十分亲热,她给我讲起了阿壮的成长经历。


     初中毕业后,阿壮考起了巴师校五年大专班,受其女朋友的鼓励加刺激,回去实习时,阿壮没去实习,而是到中学复习,他想要考个本科。最后以三分之差,几经周折录取到川内一个师专舞蹈系,他原来是学音乐的,现在却学舞蹈,拿到了两个专科文凭。


     毕业后,阿壮通过其父亲的熟人分到了省艺校任教。他仍不满足现状,看到了中央民族学院的招生信息,又通过努力考取了中央民族大学读了本科,在实习时,他问其父到哪儿实习。其父说,到最好的地方去实习,他选择了北师大,在那儿教舞蹈,没想到他就这样在北师大教下去了,如今他的研究生学历也要到手了。北师大的一个系主任也叫他到北师大读博了。听到他的经历我感到很惊奇,原来在附小读小学时班上倒数第一二名的他,居然走上了全国最高学府之一的北师大的讲台,这的确是让人没有想到。看来一个学生的成功是与一个时期成绩的好坏是没有多大的关系的。

  
      听了张姨的介绍,我觉得阿壮的成功受到了以下因素的影响:

      女友的刺激。身为一个老板家的女儿,她说她家里可能无法接受一个巴师校的学生。

      父亲的指点。找自己的熟人帮儿子入学,并在关键时刻叫他选择最好的地方去实习。

      踏实的进步。一步一个脚印,曲线到达目的地,其母亲说,在酷暑阿壮学习英语时,胸前常挂着亮黄豆一样大的汗珠,她为其端来水果时儿子竟然不察觉。

      特长的发挥。如果靠语文、数学等文化课,阿壮可以说没有一点儿优势,一辈子可能也挤不进北师大,而是靠着音乐好的基础,选修了舞蹈这个冷门专业,终于取得了让人羡慕的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