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观念决定未来  

2006-05-31 20:56:23|  分类: 商业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俗话说,与君一夜语,胜读十年书。在一个晴朗而温馨的夜晚,一个从成都来的朋友给给我上了一堂观念课。下面是部分观点:


      想法决定未来,从没想到到南江来,就不会来到南江。所以想法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所以一个人一定要有想法。


      三识决定未来。知识、常识、胆识。这世上多的是才华横溢的失败者。有再多再高的文凭,不一定有好的生活。一天书没读的人他不可能饿死,因为他有常识。有的人有了知识,反而失去了常识,一天就去抱怨别人和单位。


      朋友决定未来。你交什么样的朋友,就决定你今后什么样的生活。一些朋友在一起,从不聊未来,他们只聊生活,什么老公、老婆,什么麻将、地主,什么购物、吃饭的事儿!朋友有很多类型,有消费型的朋友,消费朋友其实是负债的朋友;有资产型的朋友,资产朋友也会让你有资产的。

      眼光决定未来。人与人最大的差距就是观念和眼光。你今天的优势能够保持多久,谁也说不清楚,正如古话所说:三穷三富不到老。如何具备眼光,你可以交一个有眼光的朋友。最可怕的事是比你优秀的人还在比你更加努力地学习,当你具备眼光时,你会越来越有眼光,反之亦然。所以要让更多的眼光看未来。


      21世纪是个人创业的时代。未来什么最好卖,机会最好卖,赚钱的机会最好卖。社会是商学院,学习钓鱼的环境。IQ(智商)与EQ(情商)相比,EQ比IQ重要,情商比智商重要,情商就是与人相处的能力。


      打工,老板只能给你一个位子,不会给你一个未来。
     

      宁愿明明白白放弃,也不稀里糊涂错过。

       应酬应酬,就象应付仇人。

       渠道比什么都重要,必须做渠道。多款产品通过10个渠道、100个渠道、1000个渠道、10000个渠道做出来,那就不简单了。会给你带来无穷价值。在国外所有的产品都可以通过这个渠道来销售。关键是你怎样去建立和拥有10000个客户的问题。
 

      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就叫成功。

   
      要懂得修高速公路和建自来水公司的道理,只在将管道建好,公司就象一个水表,会将钱按月收起来给你打在卡上的。
     

      有二十岁的朽木,有八十岁的常青树。有的人是死于20岁,埋于70岁。

      要放下架子,什么才有架子,葡萄才有架子,残疾人才有架子,软的东西才需要架子。

    只是换一个品牌用,换一个品牌就换了一个生活品质,换一个未来,换一种环境,换一群朋友,换一种活法。

    他还讲了一个熟悉的故事:一个小镇突发洪水,所有人都跑了,只有一个虔诚的人,他死活不走,他相信上帝会来救他的。一会儿,水淹到了他的大腿了,一队人划船过来救他,他不走,他说上帝一定会来救他的。别人万般无奈,只好走了。水淹到他胸部时,一个人驾着冲锋舟来救他,仍抱电杆死活不走。水淹到颈部时,天上飞来了一架直升飞机,吊下绳子,来救他,他还是不走,喃喃说,上帝 一定会来救我的。当然一会儿,水淹过了他的头发,他很快就见到上帝了,见到上帝他问的第一句话就是:“上帝,我对你这么忠诚,你为什么不救我?”上帝怎么说的,你猜,上帝说,“怎么没来救你,我不是派了三个使者来救你吗?”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