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望子成龙与教子有方  

2006-05-17 19:07:03|  分类: 思想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年4月5日      星期三       晴
 
    如何教育好孩子,始终是每个家庭的大事,也是让不少父母很头痛的事啊!没有办法,天下人谁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可往往事与愿违啊。
 

     教育孩子,需要耐心,需要坚持。教育孩子是几十年如一日的浩大工程,不能三分钟热情啊,三天热情也不行,三年热情都不够啊,必须要长期的规划,长期的搞好服务,做好贡献啊。
 

     教育孩子,还得注重自身的榜样作用。自己都不学习,不读书,不看报,不写字,还想要孩子如何勤奋的学习,那也是一句空话,“言传不如身教”啊。我们有的父母,一天到晚,是打麻将、斗地主,白天酒局,晚上歌厅,不务正业,平时没有时间“管”孩子,一考试就问成绩,成绩一差就拿孩子试问,要么恶言相向,要么拳脚相加,这是不解决问题的。父母必须要做孩子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不可能把自己的父辈对自己说的话:我的希望在你的希望里,希望你做希望的主人。又原本的说给自己孩子。这样下去,能有什么建树?能的什么好结果吗?所以父母必须带头学,不仅要做学习的榜样,还要做为人处世的榜样,能在智慧、品德、技能方面给自己的孩子作出表率。

      教育孩子,还必须注重非智力因素的培养。要多带孩子到大自然中去,要多带孩子去参加一些体育锻炼,甚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一些活动来锻炼他们的耐力、意志力等,培养他们的礼貌、谦让、宽容等好的品行和修养,让他们明辨是非,懂得道理,这也是教育孩子的一个重要的内容啊,这也是大家最容易忽视的地方,真正的成功者,应当具有常人所不具备的非智力的因素,这包括胆识与智慧啊,还有正确的方法加上坚定的决心,还有恒久的努力。所以我们啊,必须要有系统的思考,对教育孩子的问题。
 

       教育孩子,要趁早啊。小的时候读书如石上刻道痕,必须注重从小培养孩子,教育孩子。越早越好,注意发现孩子的潜质和兴趣,发掘其具有优势的兴趣点啊。有条件的还必须得给孩子找个导师,有特长的啊,进行适当的指导,以利其能找到一个切入口,迅速的成长起来,真正的练就一身本事,为家庭和社会乃至国家作出点儿贡献。必须早点儿投身于教育孩子的“新长征”,树儿小的时候还好矫正啊,晚了就成不了“良材”啊。
       

       教育孩子这本经,必须要好好有念啊。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