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散步有话说  

2006-05-17 18:41:55|  分类: 人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年4月1日           星期六      晴

    清晨,我、朋友老何同去散步,在路上谈到一些问题,觉得有些道理。
 

     老何说,昨天晚上他按照我说的那个方法,给网上那个因子女教育问题而心烦的家长写了一些话,讲了一些道理,那个网友看了很感动,她读初一的女儿看了,也向他表示感谢,他觉得他的工作是有效果的。我的方法是什么呢?
 

      我给他说,你说她女儿懒,究竟懒在何处?是学习懒,还是不爱做家务,有时候,说是懒其实不是啊。比如我小时候,在干农活时,我就偷偷地带着一本书,不管是什么题材的书,干活时,我总是不想动,只想看书,这样,他们就说我懒?我也自信懒人有懒福,其实我因读书还不错,比那些干活能干的人早早地走上了更加轻松的工作岗位。呵呵,懒也有辩证法。
 

     要解决问题,就得坚持“MESE”原则,就是互相独立,完全穷尽。思考问题时,不能没有逻辑,有些方面应当考虑两个因素之间的联系。学会全方位的看问题。
 

     走在杨柳依依的滨河路,我看见了一个骑自行车的,还拉着一个人,在路上费力的蹬着,我说:“没有钱的时候,在马路上蹬自行车,有钱的时候在家里使劲地蹬自行车。”他说我说的这句有道理,我说这不是我说的,这是我在哪本书上看到的。
 

      走着,我们来到双拥公园,有两只狗突然钻了出来,把一个小朋友吓了一跳,何站长说,狗不可怕,他就用一片树叶,一边唤狗,狗儿就过来了。一会儿,他说,狗就是不一样,对主人的忠诚是不可以思议的,是“狗不嫌家穷”啊。我说,狗不嫌家穷,是再穷的家,都有两爬屎吃啊。他大笑。
 

      一路走来,有很多的话题。其实早上去散步,或多或少都是有好处的,吹吹牛也有点儿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