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周末放“牛”  

2006-05-14 20:26:10|  分类: 人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了,放下一切工作,不看书,不读报,出去逛逛街,吹吹牛,喝喝酒,放松一下。读那么多死书有什么用?
     

      恰巧,碰到一信用社主任,他说了一句颇有“指导意义”的话:“老老实实辛辛苦苦工作一年,不如那些混时(世)魔王陪领导玩一天。”真理也!仔细想想,的确如此,这么多年来,那些学习不可谓不认真,工作不可谓不踏实的人,但效果呢,不一定理想,比起那些会混的,能钻的,差得太远了,钱钱没挣到,“帽帽”也没有,当别人的奴隶,有什么前途?
     

     今晚认识了一金矿吴老板,小学没念了两年,90年代跑河南,如今在下河街买门面都是三四个了,住房也有,娃儿养了四个,三女一男,日子过得还十分惬意。喝酒时,他还不住地说,他没文化,有些事没整好。我说不错了,你挣的钱钱比一般的人多得多,这也是一个人能力和价值的体现,挣钱的多少与念的书的多少不成正比的。
     

      和朋友一起看新闻,他说领导讲的那些话,他也写得出来,也讲得出来,因为不会混,不会与时俱进,不去陪玩,不去陪吃,不去陪喝,舌头太短,“不吃不送,原地不动,”这话早懂,就是不用,没有行动,没有“实践”,没有进步.后果自负。真的,今天这个样子,没有背景、没有钱钱、起点太低、不会经营,就成不了大器的。
     

      他说,“把书甩了,当个书呆子有啥用?”怎么办呢?选择是痛苦的!入俗,还是超然?所以学习是艰辛的,成功是不容易的,怪不得那么多知名大学的博士、硕士、大学生去自杀?
     

       想干点实实在在的事,所以再次找到老樊,拿来的钥匙,看了看那座房子,就搞个项目,寻找一种模式做大,努力做大……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