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岳鹰:飞翔的鹰

抖落凡尘一身轻,劲展双翼九州游

 
 
 

日志

 
 
关于我

日行一善,日悟一言,日争一分,日毕一事。 思想的深度,钞票的厚度,人脉的广度,个人的风度,家庭的温度。

天寒人心暖  

2006-11-15 19:59:17|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1114         星期二       

  

        早晨有冷风从窗外吹拂,有轻微的“呼呼”声,是冬天了。

 

    天不是太冷的,如果太冷,也要起床的,还是要面对新的生活。一个人对环境的敏感其实也是一种对自己的保护,特别是身处恶劣的环境更是如此,我们作为一个生命个体,还是脆弱的,唯有意志力不可软弱。

   人生肯定没有太多的如意,不管你出身如何,起点如何,你都得面对血的现实,靠什么打拼,靠什么杀开一条血路,直奔人生的归宿。这是个值得好好研究的问题。

 

    我们有时也是想得多,行动得少,甚至没有想,没有行动。如何从现在走向未来,如何从贫困走向富裕,如何从疲惫变得轻松,这些都是我一直在关注并在努力解答的问题。

  

没有太多的办法,手中的资源有限,受到的局限太多,我们立足在这个世界,还没有太多的底气。我们也想做一些异想天开的事,说一些闻所未闻的话,但我们没有做,也没有说,是不敢,还是不能?我看二者皆有啊。如此看来我们需要努力奋斗的地方还多,需要弥补的还多,需要反省的还多……

 

有些东西不可抗拒,譬如天要下雨,风要吹拂,雪要飘洒,草要发芽。但有的东西我们可以努力改变,如什么时候出发,说什么话,做什么事,甚至穿什么衣服,这些是我们可以解决的问题,可以主宰的东西其实很多。只是有时是我们自己放弃,自己不知道争取,自己不懂得拥有啊。

 

我们有时把自己看得太高大,有时又把自己看得太渺小,有时把别人看得太高大,有时又把别人看得太渺小。为什么时机和度的问题,如此难以把握?因此我们不会处世,也不会做人。我们在尊重自己的基础上要学会尊重别人,我们在让自己变得优秀的同时让别人也优秀,在自己富裕的同时也让别人变得富裕,其实大家在一起,就是为了都过得幸福、安全和富足。

  

有人会说这不可能,其实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关键我们没有进行这方面的实践,没有持之以恒的去努力,如果我们朝着这个方向走下去,总会有太多的好处的,对自己对家人对朋友对社会都是如此。

 

天冷它的,我们自有火热的心,能够战胜任何寒冷,战胜任何困难。因为希望永在,信心永存。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